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跟脾气性格能力差不多的人在一起会觉得没有太多期待,跟互补
匿名
跟脾气性格能力差不多的人在一起会觉得没有太多期待,跟互补的人在一起时的思维差异会觉得没有共同语言。怎样才能判断一个人适合自己,怎样判断两个人可以一直走下去。
11温暖
16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现乐
3年前
特想对ta好,并很开心,ta也很开心,如此便是适合
咨询师
洪君玉
3年前
45"
咨询师
李静
3年前
互补性,相似性这两个都是人际交往的重要因素。没有哪个好,哪个不好。非要说哪个合适,也是人跟人之间的磁场反应。
咨询师
朱春梅
3年前
看到你很珍惜感情,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人共渡一生,我们各不相同,所以对爱的需求也不一样,相互滋养才是好的感情…
咨询师
谢林杉
3年前
遇到-相处-感受,爱情也好,婚姻也好,最终我们选择的是一个人,不是一类人!给自己一些勇气,亲密关系中我们要掌握的不只是知识,还有技能,而技能不去尝试永远都学不会!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去爱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琉璃
817 每天在坚持听课,然后昨天在单位里我感觉,真的内心很平静。同事说了,有可能加班那些也并没有很大的抵触。他们说下周,想安排我跟另外一个同事一起做实验我,我说也没问题,然后回想以前,如果说有人又说要安排给我什么的话,我心里就会很烦感,觉得又有工作了,就会觉得很痛苦。但是有时候又避免不了,又推脱不了,但是仍然会觉得痛苦啊,这种内心平静的感觉还是很好。回家以后儿子一回家我就马上主动问好,哎呀,宝贝回来了,然后就很开心的感觉,后面就是她回来又去躺了一会儿,我就做好饭喊他吃饭,我们俩吃饭的时候,他说,妈妈,告诉我英语听写了我听写不好,我说,没关系的,今天晚上再想想办法吗,好好背一下。我相信你肯定可以的,然后他说我被老师喊去办公室谈话了。我说也没问题。你看老师肯定就是关心你才找你谈话的呀。然后我说儿子,从现在起我告诉你,我决定了,以后我都不会再为这些事情,冲你发火了,以前是我做的不好。以后呢,我会要做一个好妈妈。然后他说,那么我告诉你,老师明天喊你去学校,我说是这样吗?然后他随后就否认了,说我哄你玩儿的。感觉儿子现在愿意把学校的事情告诉我了,尤其是关于他的一些,对他来说是那种不好的消息,以往的话可能应该会隐藏着,尤其是英语听写,我每天都会问他都会说没问题。然后硬要本儿检查的时候才能发现他都几十分这样子,昨天第一次听写就能主动来告诉我听写不好,然后老师叫去办公室谈话了。他说他觉得,为啥别人好像都说有那种紧迫感,都初三了,但是我怎么感觉不到呢,我说也没关系的,重点是你知道你是不是应该学习,具体紧张不紧张,并没有说一定的,我就说我初中的时候并不紧张,但是也很好,到高中的时候我紧张,但是紧张坏了,有时候紧张是一个适当的程度。然后他说嗯,明天早上我七点半起来,就是比昨天早半个小时吧,我想他应该是准备背英语的,好像还有语文,应该是古诗词文言文吧,他们都上了四节课还没上完呢,我说这个可能就比较难,老师肯定要慢一点。我知道那个文言文什么的背诵对他来说没有什么问题,他前面做的都很好。然后今天早晨七点半叫他的时候似乎并没有起来,过了十五分钟以后我又喊他,然后他答应了一声,起来了,那我就说好,太棒了,太棒了。但是我心里想,我告诉自己要能做到,然后心里确实也没有太大的情绪。就是如果他起不来的话,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他以后一定会可以做得很好,我相信这个。
雷
活得太理性了,不会哭,也不会叫
无法抑制
怎么让男朋友更爱我,愿意为我付出?
叮当
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怎么做,做什么工作,都会有人说不好。应该怎么才能不被影响。
叮当
我和我的家人下去遛狗,因为我们住的楼房,我的家人看见了楼房上有人。她告诉我一遍,我大声说你干嘛呀,她还说楼上有人。我心理烦的上我大声说你干嘛呀。她不愿意了,对面楼上的人听见了,我觉得她可能以为我说她。我只是想安静的走过去。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我不喜欢说话。我会认为你告诉我这事干什么,我不想知道。我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的思维有问题,人家才不会那么想,我一点小事就会精神内耗。我会觉得告诉我说一遍就好了,我没有往上面看。有的人眼光是看不起人的眼光。我没有看不起人。我回来反复内耗,我在想我下回怎么走这条路遛狗。明明都快回去了,她非得告诉我上面有人,我的形象都没了。我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形象。不耐烦的形象,再加上找不到工作 ,心理烦,家人正常 ,都爱和她聊天。我是臭狗屎,没有人理。我在想我下回怎么遛狗。我又背后被别人讲故事了。我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她不是说一遍,她说好几遍了,我说完不耐烦的话,我就往回走。我下回还怎么去那条路去遛狗。我想的是楼上的人会不会以为我说你干啥呀两次,不耐烦是在说她。我和家人说你能不能别说了,人家生气关窗户了。她说人没有生气 ,人家在晾东西。我还是认为人家听见以为说她,人家生气了。我下回还怎么老走那条路遛狗。我怎么自己总害自己。我下次应该怎么做。我不想唠东家长西家短。
丹尼
从小到大我爸爸都是喝完酒之后脾性大变,骂人摔东西发脾气,可是没有喝酒清醒的时候人就很好很正常。不知道为什么长大之后听到他开酒瓶就会开始害怕,因为他喝完酒就会啰里八嗦,然后言语攻击我。我觉得我人生大部分的不开心都是他带给我的。我很记得我成功升上大学的那天,每个人都很祝福我,只有我爸喝了那点酒说:考大学那么容易,这根本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对他来讲根本不是什么惊喜,考研读博士才厉害。还有平时他发疯就不停说什么历史,然后问我问题,我不会答就说我那么笨,像猪一样,是个废物。我不明白我在很多方面都比别人优秀,为什么还要这么攻击我。而且我爸很大男子主义,我妈说一点话就叫她闭嘴说什么废话。还有很多事情我真的很不满我爸。我很像帮我妈妈一次,我很想反驳我爸爸一次,骂我爸爸一次,可是我一次也没有做到。我觉得我继续在这个环境下面我会崩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