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年元旦特别孤单,只有带着五岁的女儿跟我一起过、我怀着二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今年元旦特别孤单,只有带着五岁的女儿跟我一起过、我怀着二胎还得照顾她,老公也在外地没法回来。自己的妈妈因为肺炎住进了医院。约个朋友都约不到。我内心特别渴望能够去外面跨年,去酒吧或者广场聆听倒计时的钟声,然而条件不允许。我妈也说我即将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了怎么还这么幼稚。可我就是孤独,五岁的女儿比起同龄孩子差距太大、无法交流,带着她觉得好无趣,就跟带个傻子一样。
10温暖
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3年前
平常我还可以跟孤独相处,但是过年过节我做不到一个人。我觉得太冷清了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咨询师
肖友松
3年前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3年前
感觉女儿像一个傻子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你说陪伴自己的女儿是个傻子?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星辰
因为奶奶在我月子里因为我说的一句话一个月没有照顾我及刚生下来的宝宝,所以我记恨在心,现在宝宝长到1岁半了,奶奶就在他自己没有任何事情的情况下才来逗逗宝宝,哪怕平时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时,奶奶也不会来帮忙,所以我看奶奶特不顺眼,想着自己月子里那么苦那么难都过来了,也不愿意让奶奶没事时来逗逗宝宝,有时为了家庭和睦奶奶来逗逗也无所谓,但一想到需要她帮忙时他不肯帮忙,就不乐意他来逗宝宝,但是宝宝还想与他逗,只要奶奶一进屋,宝宝就会跑过去跟奶奶说话,亲奶奶,所以我就有火,就生宝宝的气,之后就会不管宝宝,任宝宝大哭也不去哄,,我要怎么去把这事儿看开,看着宝宝哭,我也想去哄,但是想到他与奶奶亲的样子就会来气,不愿意去哄宝宝了,我该怎么办?
生活那点事
不喜欢别人直接叫我的名字是什么心理,会感觉直接叫名字不亲切。有种不被喜欢的感觉。 我反思了一下大概有几点原因: 一:小时候名字被别人开恶意的玩笑,所以会不舒服。 二:可能是自我认同感低,自己的名字也代表着我过去的一切,以及真实的我本人,但我并不是很喜欢自己。 三:每当有人叫我全名的时候,我大概知道他对我态度可能不好了,他开始疏远我了,要和我拉开心理上的距离了。比如领导,喜欢我的时候叫我小#,对我有意见的时候叫我全名。
嘉嘉游
职场和同事关系不好,能通过心理咨询分析是谁的问题多吗?两份工作都这样,可能也会在想是不是自己问题也很大,但是关系一开始都好的不明白怎么发展成这样
开心
问男友给前女友买过啥贵重物品,他说过年一千多的衣服,他过年给我发一千的红包,我回520,给我买贵重的东西是一千多的玉镯。三千多的饰品,但没有买过一千多的衣服,普通衣服都没有主动带我去买过,想想就不开心,心里难受
ZENG
以前老公生意失意,精力都在整理公司,没有心情想男女之事,我觉得很难受,因为刚结婚没几个月,觉得没有过新婚的感觉。后来慢慢的我也没欲望了,老公公司现在情况好转了,他很热情,但是我却提不起兴趣了。不想让他碰,不想发生男女之事。 但平时我俩感情还不错,挺恩爱的
小粉豬
我覺察到當自己已經重複將同一件事情說了三四次以後,如果他還是聽不懂呀,我會突然感到很生氣和煩燥,感覺腦袋都要炸開了
接納自己的生氣
同理自己的情緒:「是的,妳今天很生氣可是背後已經對小弟耐心了3-4次了
當這種情況下小弟還是忘記了生氣也是很正常的」 覺察到生氣背後其實希望可以用多點時間教會小弟多點東西
而不是重複上次說過的事情 冷靜下來後,打電話向小弟表達了自己的內疚
和擔心他會不開心 幸好小弟沒甚麼事
現在在陪伴自己當中,了解到自己突然這麼煩躁,很有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父母對我的要求我一定會做得到,所以當別人做不到的時候,我感到不能接納
和內心的小女孩說聲:我知道你從小到大都很努力做到父母的要求,有點逼得自己很緊
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盡力了,即是有時候做不到父母的要求也是可以的
也是足夠好的 你值得被耐心對待
我們慢慢來 以後當你有事情做不到的時候,我會慢慢將耐心重複的次數有三四次,增加到五六次
做不到也沒關係 我會陪著你一起面對
你是最棒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