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顺意~
胡周琴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顺意~
3温暖
2回答
清风
温暖了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题主)
3年前
谢谢,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zbishuyuwode
3年前
新年快乐 老师
相关回答
徐青
1、在水下3米和30米溺水没有区别: 有些人的症状严重,有些人的症状较轻,但不用比较,因为都是溺水。 2、你不能用打篮球的技巧来打棒球: 过去的生存经验不一定适用当下。 3、你没有办法在不碰水的情况下就学会游泳: 同理,你也没有办法在不接触人的情况下,就改善人际关系。 4、你不能在溺水的时候才学习游泳: 很多人遇到危机的时候才开始学习解压/增强韧性的方式,但是已经晚了。 5、抑郁生活在过去,焦虑生活在未来 抑郁通常是对过去的事物有执念,焦虑往往是担忧未来的事情。 6、生活就像坐过山车,想要体验刺激的部分就需要接受平稳的部分,想要体验高潮就要接受低谷的存在。 7、如果你的工具箱里只有榔头,你看什么都会像钉子 比如遇到冲突就暴力解决显然不是上上策 8、你手里只能提这么多东西并且你不能一直提着它们(指焦虑)。 9、如果脚里有小石头,你可以继续走路,但如果可以拿出来,是不是可以走得更舒服呢? 小石头就是你的执念,你的焦虑 10、在飞机上,空乘都会提示乘客给别人带氧气罩之前先给自己带上 自我关怀是优先级 11、你需要在火上坐多久让别人感到温暖? 暗示如果你持续牺牲自己来迎合他人,最后只会燃烧尽自己
喻忠菊
《自卑与超越》里说,每一个孩子终其一生在寻找两样东西,第一个叫作归属感,第二个叫作价值感。归属感就是他知道有人爱他,价值感就是他知道自己有能力,所以这是最重要的养分。
石晶
我们太容易“活在脑子里”了——总是在计划下一步、回想上一秒,心里盘算的永远是“我该怎么做”,而不是“我现在感觉如何”。 但爱自己,有时候不是靠更清晰的目标,而是回到身体,回到当下。 当我们长期忽视身体的信号,比如疲劳、紧张、压抑,久而久之,这些信号就会转化为慢性压力、情绪麻木,甚至身体疾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类似体验: 明明很累了,却强迫自己再完成一点; 肚子饿了,却觉得“先把手头的活干完再吃”; 情绪崩溃时,才发现自己早就睡不好、吃不好、笑不出来了。 这是身体在提醒你: “我真的需要你停下来,听我说话。” 可以从一些非常小的动作开始练习: 每天花5分钟做个深呼吸,或者简单拉伸一下肩膀; 醒来时感受一下心跳,问问自己:“我现在的状态是紧张、放松,还是麻木?” 吃饭时刻意放下手机,慢慢咀嚼每一口,体会食物的味道。 这些都不是鸡汤式的仪式感,而是在一点一点地把“我是谁”“我在这里”的感受找回来。 我们活在身体里,不只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体验生活的温度。 你会发现,当你愿意善待自己的身体,它也会回馈你更多温柔的能量。
冯二玲
一辈子究竟有多长,没人能预测。几十年光阴,我们只能听天由命不停走下去,任何人都不能给自己量身定做,唯有顺其自然。 不得不说,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心态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从岁小无知的幼年,狂妄不羁的少年,追求梦想的青年,至踏进不惑门槛的中年,到能看淡一切的老年,整个人都在不断变化中,身不由己。或许,是生存环境影响了心态,渐渐不再急躁,人仿佛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安静下来,似乎很多身边正在发生的事物,和自己无关,生活的节奏也慢了起來。 以前,别人的一句赞美能开心好久,在鲜花和掌声里渐渐迷失自己,生活在虚幻的梦里,不肯醒来。话不投机,火气十足,就会争论的面红耳赤,不争个子丑寅卯不罢休。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偶然间发现,喜欢放慢了脚步,身心也静了许多。慢慢的不再追求名利,不再对喝彩声付诸太多的热情,回归宁静。激情褪去,那些平常日子里的琐碎,一言不和起身愤然离去,恨不一拍两散的愤愤然,情绪化的拌嘴,越来越少了。 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是啊,到了一定年龄的人,早就没了嫉妒心,日子从容从指尖划过,不惊不扰,放下了所有的情绪的羁绊,有了惰性,平淡如水。 静而不乱,静而不争,不争就少了烦恼,多了温和。人生短暂,有什么值得争得呢?和名利争,欲望就会膨胀;和命运争,平添负累;和亲人争,势必疏远,得不偿失;和朋友争,只能让感情越来越淡,渐渐疏离。 静下来的时间,不想折腾了,安静下来,做自己。打理生活,看看书,喝喝茶,留时间给自己,余生不长,善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胡周琴
02:11 太阳温暖早起的人,月亮陪伴熬夜的人。 晚安~
史婧雅
儿子一年级,昨晚和孩子卧谈,我问说你最近有没有不开心的事呢?他说,我现在每天担心这周六,每天心里都想着这个事(周六是乐高机器人的一个考试)。我说你担心什么呢?他说害怕考不过。。我问,考不过会怎么样? 他说考不过怕爸爸不和我玩了。 我心里就清楚了孩子的感觉,其实并不难,乐高老师说在班里是靠前的,绝对过。而爸爸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带着复习了一遍又一遍,但一直觉得没有100%把握。因为以前过了搭建,这次只考理论,如果理论成绩不过的话,证就拿不到了。所以给孩子带的很紧张。 我觉得这是一个事。于是我先开玩笑问,要是考不过,天会塌下来吗? 孩子笑了,不会呀。就不上学了?不吃喝拉撒了,会吗?也不会。日子还是太阳东方升起,西边落下,是吗?是的。 又问他,以前第一次考搭建时也是很担心不过,最后你觉得怎么样? 太简单了。 还有一次围棋定级爸爸也是担心赢不了,结果怎么样?我多赢了好几盘。是啊,说明爸爸有时候担心并不合理是吗? 是的。那我们这周六看看结果咋样,他说是。 我说老师可能更了解孩子和考试,而爸爸是站在他掌握的知识上要求你,所以两个的对你的看法不一样,你理解吗?他说是。孩子对自己的认知都靠外界来灌输,靠实践结果来印证。这个正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晚上和爸爸单聊,给孩子一些鼓励,不能让他心理负担太重。他早上临走时说,不要担心,好好考就行了,以后考试多呢,只要好好准备了,应该能过~ 我好无语,为什么不能给一个完全正向的肯定,你一定能过! 对于一个电动车还有50%电就焦虑快没电的人,没有实打实的分数下来,决定不敢拍胸脯保证~ 这恰是我和孩子需要做的课题,保护孩子自信心,孩子通过实际的结果去验证,去不断给自己更强的效能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