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知道思维反刍是一种精神内耗,想起过去沉静在负面情绪中。
匿名
我知道思维反刍是一种精神内耗,想起过去沉静在负面情绪中。那么在想起过去的事情时,如何反思,自省,成长呢?
14温暖
15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彭渝
3年前
当你想起的时候先有情绪感受?还是先出现事件的画面?
咨询师
张婷婷
3年前
想起过去的事情时,可以有意识的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的呼吸上,试着去放松身体,从头到脚,或者从脚到头,你可以网上搜索下一些放松引导语。 也可以转念。给自己布置一个题,这个题就叫做,如果把过去这件“坏事”想成是“好事”。 如果还是在想那件引起负面情绪的事情,也可以直接写下来。想到什么写什么。(自由书写法) 再有,就直接去做让自己开心的事,用积极的情绪去抵消掉负面情绪。一般3份积极情绪,能抵消掉1份负面情绪。注意,这儿开心事不是暴食、赌博、磕药等上瘾伤身的事。 还有,运动,到大自然中走走,和朋友聊聊等。 当然,如果你准备好了,还可以找咨询师去做咨询,做深入成长。不然类似的事情还是会发生,以及类似的思维习惯又会开始。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反思,如果只注意自己不好的部分,会有一些自责,但是如果多注意一些自己做的好的部分,是不是会增加一些自信呢?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反思是就事论事,而反刍则是自我攻击。
匿名
3年前
好的,每个人都会反刍是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王
高二开始到现在大三 ,我还是会通过暴饮暴食报复性熬夜通宵和整天刷手机来逃避现实,就算身体因此受到伤害,我很努力的想摆脱这种困境,可我一次一次又跌进去。我想我肯定是不愿意改变 所以才让这种糟乱的生活困扰我。。疯狂的通宵伤到了我的身体,我想改变可仍然会那样。我每次试着改变,可改变的时间很短,过不久我又会重新变成那样。好像一具行尸走肉。 反反复复,反反复复。痛苦,麻木,无助,绝望,对自己的恨。我想改变,可我就是没有力量。我知道我必须要有力量 可是我没有。耗尽了我好累。身体也累心也累。不知道怎么办?我不知道怎样让我的身体好起来,我不知道怎么样控制住我自己。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不脱发,从头发茂密倒有点秃。从头发乌黑到长了一些白头发。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我不知道。我已经有努力了,可是好像一次一次的被打倒。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没有力量的人怎么往前走
豌豆
5月底,他合同到期,疫情好转,城市可能很快放开,约定他来我城市的日子到来了,他一个月不理我,我因疫情一个月不用工作,经过这一个月,我基本上已经放下了!
---
吃完东西后 脑子告诉我想看会书 身体告诉我困了想睡觉 理智告诉我自己新陈代谢低最好运动一会 怎么选?
单身的苦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只有经历多了才能逐渐增加自己的阅历,然后开悟并增加人生厚度。所以,每个修行的人,都要经历劫难,没有劫难就不会激发自己的感知,从而成长自己、提升自己。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这个人世,有太多的现实不忍直视:求人不容易,登天更是难上加难。江湖很危险,人心更险恶。人在得意的时候,门前停满了车马。人在失意的时候,就没人理睬了。人在辉煌的时候认识多少人都没用,得看你落魄的时候还有多少人认识你。 所以,就有了:天下有两难,登天难,求人更难;地上有两苦, 黄连苦,没钱更苦;世界有两险, 江湖险,人心更险;人间有两薄,春饼薄,人情更薄。
Nancy
我们人生的三大陷阱就是大意、轻信和贪婪。 在今天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社会,人的贪心、大意、瞋恨、嫉妒心会毁掉自己。我们每天让非理性的心态纠缠着自己,只能让自己堕落深渊。 改变自己往往不在于能力大小、环境好坏、机遇多少,而是在于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做人做事。
一边一边去
男朋友问我他自己是不是对我期待太高了,他什么意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