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绪不太好
匿名
情绪不太好
9温暖
1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吴倩
3年前
寨子到城市再到寨子与你以为的自卑关系不大。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情绪不太好的原因是什么呢?只是因为自卑吗?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回到寨子里也可以有所作为,当下固有观念,你才可以开创新天地!
咨询师
陈婷
3年前
因为什么而自卑呢?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你好,若是心情不好,可以做一下疏导情绪的咨询,将内心的情绪表达出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
第一个和第二个其实是与原生家庭相关的 就是我有一部分执念觉得爸妈需要负责的 (但大概率是有一大部分需要我自己来负责 因为我已经成年了嘛)第一部分就是照顾自己和照顾别人的问题 因为我家这边 我爷爷奶奶比较娇惯 他们负责我生命最初的1-15年 我在4岁左右搬出来 可以说我在15岁之前的主要抚养人就是爷爷 初三之后就不怎么去爷爷家了 但是我爷爷就是比较包办的风格 但是我父母的状态就是比较放养的状态 比较不耐烦 我举个例子 我比较小 洗不干净袜子和内裤 我妈教不好 直接讲 管你的呢 反正洗不干净生病的是你 就不教了 小孩子本身就力气小 所以我也一直没太洗干净过 所以我自理能力确实是比较差一些 但是当前应该是解决了比较大一部分 但是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没解决掉的部分 第二部分是人际方面的问题 我小时候因为爷爷奶奶带比较久 他们比较怕冷 所以我穿衣服就比较厚 很容易被同龄人针对 所以养成了我有点自卑的行事风格 不过我也不太确定 因为我其实还是有点反权威 而且我比较易激惹 我也不太清楚我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我的情绪究竟哪里有不对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疑问哈 因为我家其实从我4岁内年就搬出来了 但是直到15岁 其实看管我比较多的是我的爷爷奶奶 因为我爸属于一个非常非常幼稚的状态 还每天脑子里就想着玩 我4-5的时候每天出去也不知道在干嘛 反正就是打麻将 然后从6岁时 他就开始每天晚上都要在电脑上 唱歌 和女网友聊天 总之挺热闹的 我姥姥来了 他都不会停 我高考了 他都不会停 我确诊抑郁了 他名义上停了 但是还是很想玩电脑 我试了他一次 中间网络断费一次 我当时要上网课 我的校园网流量够 想法就是不弄网了 我用我校园网流量应该仅仅有点紧张而已 我妈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满他在电脑上唱歌 但是他说给网络缴费 她没有去沟通说问题在哪 也没有表达不满 但是她给网络交钱了 于是我就把网线剪掉了 为此 我被我爸打了一顿 我觉得我妈位置就像一个提线木偶一样 然后很多妈妈的职责不是她来尽的 而是我来尽的 而且我没有妈妈的权利 我很气愤
,
最近生活和工作情况都很糟糕,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加上身体不好,和男朋友闹分手了,和前任联系了一次请他帮忙。和家人吵架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是我感觉原生家庭和前任(初恋)对我的影响很大,已经对现在我谈恋爱造成了心理阴影。发现和现任谈恋爱时,同样遇到了和前任在一起的感觉,烦恼。想说约前任出来吃个饭,朋友劝我,都过了多久了,人家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对象。是的,从分手到现在还不到一年,谁还不是换了对象呢。但是我一直活在阴影里面。原生家庭带给我很不美好的童年,他带给我美好也有过不美好。都影响着我。我朋友建议我请现任吃饭,别再想着前任了
但是我不释怀的不是他这个人,而是过去那段感情,没有清楚地交代清啊。
。。。。。
鼓起勇气做自己,老师可以鼓励一下吗?
酸奶味的奥利奥
坚持的意义:坚持是从种子种下到花朵盛开需要等待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无论花农多么焦急,也没有办法改变需要等待的事实,除非他已经不再期待花开的收成。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认为某件事情的结果是值得期待的话,在遇到不确定性和困难的时候,很有必要坚持。坚持不一定能等到结果,但很多事情是这样,如果你不等一等就放弃,它们永远不会有你期望的结果。
胖胖
说过很多遍了,还是想说 我妈好像个脑瘫,以为和她说说话诉苦就是掏钱,任何精神上的安慰和实际的建议都没有,以为就是讨钱或者说些没用的废话或者叫人忍
奶茶来一杯
爱屋及乌是人经常遇到的一种情感,连大诗人杜甫都有“丈人屋上乌,人好乌亦好”。然而人一旦交恶,难免又不自觉的走向对立面,也就是“恶其余胥”。如何很好的把控这种情绪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