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触发一些内在创伤时,就会睡很晚,即便解决了也是同样,为
匿名
当触发一些内在创伤时,就会睡很晚,即便解决了也是同样,为什么会失眠呢
11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杨宝英
3年前
你好,看来失眠现在给你带来了的痛苦,甚至比创伤还要大,是否在你的潜意识当中,把难过与失眠联系在了一起,让他们形成了一种习惯。具体我们可以讨论一下。
咨询师
甘恬
3年前
可能你认为的解决是慧体解决吧。在情体和肉体细胞记忆里并没有完全释怀。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事情过去了,和心理也接受了,是两回事,可以联系我咨询详谈,处理过去的问题,让自己轻装上阵。
咨询师
朴美花
3年前
只有“创伤”完全变成为“经验”的时候,才不会真正意义上调动情绪。学会“觉察”,当自己的情绪被调动时,启动一个新的行为模式来缓解,也许对你有帮助。如果需要请私聊我
咨询师
顾明萱
3年前
失眠和情绪有关,焦虑、兴奋、痛苦、难过、孤独都会引发睡眠障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女孩在原生家庭里的不幸,其实有一定程度上来自于她的母亲本身还是个孩子。 她没有完成自己的成长,也没有能力消化自己的人生和情绪。于是她会和自己的女儿比较,甚至妒忌女儿。有的母亲会和另一个孩子拉小团体,对付其中一个孩子,孤立她、排挤她。她把自己人生的不幸、痛苦,还有那些自己根本无法消化的情绪,全都倒给孩子。结果就是,她自己的问题永远不会被解决,但同时也伤害了别人。然后她会到处宣扬我如何如何的付出奉献自己,但女儿是个白眼狼,是条毒蛇。 所以我越来越不相信那些话,比如“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或者“等你成为父母以后你就会理解你的父母”。很多时候,这些话只是用来压住问题,让孩子继续忍耐而已。本质是吸孩子的血。 还有一些很深的文化叙事,比如那种迂腐的儒家观念,把父母的位置抬得非常高,把顺从当成美德。本质上其实是在维护一种父权结构。在这种结构里,女人被要求忍耐、牺牲,以家庭为荣,但很少有人去问,这个家庭本身是不是健康。 人性的一个残酷之处是,当你脆弱的时候,有些人不是来帮助你,而是顺势再补上一刀。很多家庭里也是这样,一旦出了问题,责任很容易被全部推到一个人身上。 有时候甚至一些所谓的咨询师,也会重复同样的模式。当你去倾诉自己的困扰时,他们并不是站在一个真正中立的位置,而是很快把问题全部推回到你身上。 比如他们会说,别人那样对待你是因为你自己。如果有异性对你产生兴趣,那也是因为你在勾引别人。是因为你是个婴儿试图控制别人,所以别人会愤怒会回避你。能力差就是能力差,不行就承认自己的局限。 在这种逻辑下,好像所有事情的责任都只能是你。于是当你试图表达自己的痛苦和困扰时,反而会被解释成是在装无辜、在立牌坊。 有时候我会觉得,人性真的很让人失望。当一个人已经很脆弱的时候,很多人不是去理解,而是把问题全部丢回给你。等你真的慢慢走出来以后,又有人会把你的成长归功于他们自己
往事回
老师,要是还不回我话,我就永远都不联系你了
阿連.Daredevil
我跟我妈说,这次2023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我肯定没过。我妈说我一定过了。我说要是没过怎么办? 我妈说你要是没过,就给你买一斤牛肉吃,但是要是过了,就证明我猜对了,你以后不许在家里面随便说脏活。我同意了 今天结果出来了 完了,芭比Q了,牛肉吃不上了,妈的该死的面试过了(笔试也都过了)
AVEnie
多接触一点,跟狗屁一样。
深水
其实也不是开心不起来,就是觉得自己不配开心。 什么都不想做,都不想去努力的人有什么资格开心呢… 所以一到想笑的时候,就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继续沉浸在悲伤里,好像这样才能安心。
木子
我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和前任分手,他不愿意,他割腕威胁我,他天天在我家小区门口蹲我,他去我上班的地方蹲我。我不敢跟父母说。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