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马斯克把人性看透了 人那,你只有降低你

王晓波
马斯克把人性看透了 人那,你只有降低你的期望值,这才是你幸福的良药! 瞧,看马斯克的说辞:“我认为很多人的不快乐源于与他人攀比,人们通常把自己与其他进行比较,这就像不断修订我们的期望值。 如果你看过求生纪录片《原始生活21天》,你就会知道试着独身一人在森林里生活一段原始生活,你会说{人类文明世界太伟大了},人们想赶紧从原始生活回到文明世界。 在《原始生活21天》里就像罗斯福那句名言:{攀比是偷走快乐的恶魔}”是的, 幸福感=现实=期望值。 故,你得明白你来到这个世间是要幸福感还是要追逐不断攀比、不断修正的期望值。 要幸福,那就不断内视; 要痛苦,那就不断追逐。

3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陈海霞
来看看「我是什么?」 目前这个阶段,你们应该能看到,我之所以是我而不是别人,就是因为这一组一组的依恋与厌恶。 就是因为我依恋这个厌恶那个,所以我才是我,而不是别人 先把依恋与厌恶细分一下。 原生的,和次生的。 你依恋真诚,厌恶虚伪。这是原生的依恋与厌恶。 然后,在原生的依恋与厌恶的基础上,又发展出来的第二层的依恋与厌恶,就是次生的。 问:是不是对一件事的厌恶,以及对厌恶的厌恶 答:对 我们会无限循环,原因就是那些次生的依恋与厌恶。 我喜欢干爽,讨厌潮湿。这是原生的,没有任何问题。 因为,这就是我呀。 我是什么?我就是这一组又一组跟别人不同的依恋与厌恶呀 这里我先停一下,你们体会一下。 在你觉察到「我喜欢这个不喜欢那个」的时候,如果你仅仅只是觉得「这就是我」,而不觉得有任何的问题,没有在这一组依恋与厌恶之上,又次生更多的依恋与厌恶时,那个状态,就是完全没有内耗的状态。 这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问:想要创造更好的适合我发展的环境 答:这也是一组让「你」是「你」而不是别人的依恋厌恶 原生次生只是过渡用的一个说法,不重要,重要是你是不是愿意承认,「我就是喜欢钱厌恶贫穷,这就是我」。 在你愿意承认「这就是我」的这一刻,你是完全没有内耗的。 你看到你的一组依恋与厌恶,但不会觉得这一组依恋与厌恶有任何的问题,因为,这就是我。 只是去看你的一组又一组的依恋与厌恶,然后发现「我」其实就是这一组又一组的依恋与厌恶。 重点是发现「我」就是由这一组又一组的依恋与厌恶拼凑而成的。

赵莎莎
很多情侣在遇到问题时会采取回避策略,遇到了矛盾、愤怒,会选择回避,其中就包括疏离的感觉。然后还有合理化,合理化就是:他就那人,没办法,就这样吧,谁家不是这样呢?都有困难、痛苦。当你认为痛苦是理所当然的时候,你就不会努力去改变它了。这叫合理化。 还有就是略过,对这些事避而不谈,假装没发生。为什么?因为大家心里边都有一个潜台词:好人都不会抓狂。就是我们觉得,肯定是一个有问题的人才会抓狂。你给自己一个这样的要求和标签,那你永远都不会准确表达自己心中所想,你也没法解决掉你们俩之间的矛盾和问题。 解决冲突的步骤是什么呢?我们应该学会探索、理解和行动。探索,就你得先搞清楚那80%是怎么回事,先搞清楚你们俩的情绪模式是怎么回事,把这些东西都搞明白以后,你才能够去理解对方的行为,也理解自己的行为,进而开始展开行动。 在吵架的过程当中不要只想着赢,而要找到解决方案。你看情侣之间吵架,经常有一方说:“行行行,你厉害,你赢了,我不说了行了吧。”请问,这时候算是吵赢了吗?这时候另一方会觉得很舒服吗? 对方认了,说:“我错了,都怪我,行了吧?不说了。”你根本没有赢的感觉,只会觉得更窝火。你会觉得:“你就想这样糊弄过去吗?你就随便这么一认,就完了吗?”另一方觉得:“那我都认了,你还要怎么样呢?”所以输赢说得再清楚都没用。一方就是跪地求饶说“我错了”,没有用,因为我们想得到的是解决方案,就是咱们怎么能够过得更好,咱们怎么能够让这个问题不再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探索清楚那80%——在我们走入亲密关系之前,我们双方的人生所发生的事。这才是核心。看清楚我们到底在争吵些什么。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