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在教研室稍微有一点小成绩,平级的同事总是对我各种讽刺,

匿名
我在教研室稍微有一点小成绩,平级的同事总是对我各种讽刺,领导还可以。我这个人比较老实,有的时候那种暗中的讽刺就听不出来,还去和人搭话啥的。但事后就听出来了。但我也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我现在有的时候一些自己的成果,尽量少的在公开场合暴露。一方面我觉得减少了小人的嫉恨;但另一方面,没有了这些成绩,好像我总比她们矮半头一样。我是想问,韬光养晦的不漏出自己底线,不去起争执,而且费劲经营好一些口蜜腹剑的同事关系呢?还是干脆远离她们,撕破脸,不相往来呢?

10温暖
19回答
王永保
温暖了
#
评论
匿名
3年前
没讽刺,看到她们互相交流的表情。那个意思是“不就这么点东西”。

匿名
3年前
生气,觉得她们非常没素质。别人的优秀她们就基金诋毁,别人收敛锋芒,她们又说没有才华

职场组织文化很影响一个人的发展。很理解你此时的困惑。其实,你要明白两点,首先,尽量不要与同事发生争执冲突,特别是与大多数人关系要基本和谐,否则自己被孤立会很难受的;再就是,利用好自己的“老实”,别人的有些话没必要非要听得懂,只要别人不是太过分,自己也没必要太在意,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在能力上与她们拉开距离,到那时同级同事可能就只有羡慕你了。

1
有竞争性的环境中,这种情况还比较常见 怎么处理跟如何定位自己在职场中的目标相关 ①如果是晋升提薪,有职场成就感,那要关注的就是能决定这些的因素,比如在领导面前的表现,以及足够好的业绩,对平级同事当面过得去就好,你自己也要有这样的内心能力容纳一些窃窃私语 ②如果是稳定保持,求个稳定感,那和同事保持界限,干好份内,有距离感和不让他人有把柄,就可以保障 你如果要完全改变关系,你“老实”的性格需要花很多精力去调整,但是能给你带来什么,这样的投入产出是否值得,是需要衡量的 因此,不如想清楚目标,该突出的突出,该忽略的忽略 如果内心脆弱无法忽略,欢迎找我沟通

你是一个有生活沉淀的人,不愿参与那些“尔虞我诈”,愿意低调,踏实。这样的人,如果我是领导,我会很喜欢。但是职场也不是只有上司,还有同级,如果关系搞不好,也会很郁闷。该去努力优秀要去努力,职场也是战场。懂得让利得义。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天行
我一直以为… 自己有能力,只要好好认真试一下,就会有很好的结果。 但那并不对, 好好认真试一下,是知道了自己有什么做得好,做得不好。有不错的结果,但也在挣扎和一些辛酸下才获得。 好好认真试一下,不是马上是个很好的结果,而是踏上了努力的路上。 我往往小看可能出现的挣扎,我害怕挣扎,觉得那是苦的,认为那代表我不够有能力。 某种意义是对,某种意义上不对。 我并不是不够能力,因为挣扎固然是苦,但我为应对得来。我并没有害怕得退缩起来,还是不停用不同方法面对。结果还是能够完成,所以这是有能力。 另一方面,我把成功感几乎全放在「没有明显错失」或者「耀眼的表现」类似的比较高的要求上。我也算不上很懂得处理挫败,自己使自己愁苦。有能力不是在没有大浪的水上行,而是在大浪之中,仍然平稳。目前我却是被抛上抛下。虽然船没有沉,也到达目的地,但很狼狈。 我往往很在意自己还做得不够好的部份,做得好的部份却要静下来回顾才发现是哪些。虽然在进步之中,却是不容易懂得高兴。 心里总是在意着,都这样多尝试了,却没有想像那么好,和期盼的还是差得远,总是有失落之感。头脑里总是想着,这事情真是不容易,自己好像各方面努力了,多坚持了,但用处不明显。 我要接纳自己是有些能力。 要接纳有能力不代表就都顺利。 要接纳不顺利也要为做得到的部份而高兴。 要接纳结果并不是只有「好」与「丑」。 要接纳完结后获得感觉的并不代表自己的价值。 要相信自己努力和尝试不会白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