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实际上,“为自己争取,努力自我实现”的动力与能力,就是攻

史冬英
实际上,“为自己争取,努力自我实现”的动力与能力,就是攻击性。 心理意义上的“攻击性”,并非无限制地攻击和伤害他人,释放恶意与敌意,而是一种攻击性驱力。 它包含着进化取向,是一个人实现自己想法,竞争与超越的能力。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奋斗与成就的驱动力。 足够的攻击性,能支撑起一个人的自信与坚持,反映和锻造一个人的力量感。 攻击性得到尽情释放,一个人才能为追求理想和目标、做出毫无保留的努力。 所以,当你长期抑制攻击性后,你会很难走出舒适区,面对机会难以展现和发挥才能,面对竞争习惯性逃避,甚至削弱自己的能力以回避冲突,必要时甚至无法保护自己…… 从而影响人的一生的选择和走向。 无法自我实现的本质原因,源于我们压抑了那个与生俱来的心理财富——“攻击性”。

2温暖
0回答
angelaswan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赵莎莎
三个远离不必要烦恼的方法: 第一,不寻求别人的期待,活在当下; 第二,学会课题分离, 第三,理解共同体的感觉。 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对待必须要面对和处理的烦恼。比如,自由的代价。 阿德勒说,“自由”可以使我们从人际交往的烦恼中真正解脱出来。而 “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的勇气”。在人际关系中,自由的代价就是被人讨厌。 不在意别人的评价、不害怕被人讨厌、不追求被他人认可,如果不付出这些代价,那就无法贯彻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就无法获得自由。 我们都不喜欢被讨厌,担心被非议,被孤立,尤其是在社交场景中,你会本能地寻找归属感,希望被接纳、被认可。所以总有一群人为了毫不讨人嫌地活着,从来不拒绝别人的请求,八面玲珑地讨好所有人。有求必应导致自己失去了自由,恨不得可以腾出几双手来同时干活。 但是,不被任何人讨厌是一种极其不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是不太可能持久的事情。当然,如果可以自洽,也未尝不可。但是一味地讨好,似乎成了有些人的锁链,捆得他喘不上气来,却不知如何解套。 但另一方面,如果想要行使自由,那就需要付出代价。在社会关系中也有这样的一类的人,我行我素,充分相信自己是好的,相信自己的存在价值,不在意别人的批评和诋毁,也不因夸奖而自得,真的是宠辱不惊、不卑不亢。以付出被人讨厌的代价来获取自由,既不是自以为是地固执己见,也不是破罐子破摔,只是分离课题,分清楚别人的事和自己的事,区别别人的情感和自己的情感。即使有人不喜欢你,那也是他的课题,而不是你的。当然,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我想,作为普通人,可能需要找寻属于自己的平衡吧。宜人与被讨厌,可能也不是矛盾的两极。融合、中庸,才是终极的功课。 这可能是分享一点启发,可能是一丝光亮,更重要的,是增加一些自己掌握人生的勇气。

王丽华
首先是这个安全型的人,安全型的人,他会非常跟他在一起会非常的幸福,因为他会给你,你需要空间的时候,他会给你空间。但是呢,这个你不需要他跟你完全一样,对吧?因为对方能够给到你理解,那很多人呢,事实上。这个在婚姻当中会存在的问题呢,就是对方需要空间,但是呢,我需要亲密感,我呢,所以就不分青红皂白,我才不管你要什么空间,你要先满足我的亲密感再说。 对吧,那或者说你侵犯了我的空间,我才不去,不管你有多可怕,或者说多这个孤独,对吧,我要先满足我的空间再讲。你先不要来跟我说这些呃感受啊,干嘛的对吧?但是呢,安全型的人呢,他是有办法去安抚自己的情绪的。他可以做到呢,你要空间,它他给你空间,并且能够知道你的空间。中间得到了之后呢?满足之后呢?还会有亲密感,你还会回来,对吧?所以呢,碰到安全型的人,他非常懂事,也能够很了解人,而且不太容易受威胁。即使你会生气的话,他也会这个原谅你,对吧?而且是真心的原谅啊,因为呢,他自己很充足,对吧?很这个在这个方面。内心方面,资源方面非常的OK啊,那嗯,他在你生气的时候呢,还是可以爱你,那一般人来讲的话呢?呃.这个对方生气我就不肯抱他,对吧?当你最不值得被爱的时候,就是你最需要被爱的时候。 而你碰到这个安全型的人呢?即使你在那边这样子啊,他还会继续爱着你,然后呢,你就会被医治,你被医治以后呢,你就会爱他回来嘛,对吧?所以呢,他的爱也就越来越多了,这是一种正向的循环啊,安全型呢,就是你有我有价值,你也有价值,所以你跟他在一起会非常的开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