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该怎样应对这样的人,他们实际上需要的是什么
匿名
该怎样应对这样的人,他们实际上需要的是什么
11温暖
21回答
李娟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杨宝英
3年前
缺乏安全感的人控制欲会很强,他们实际上需要的是安全感。与一个控制欲极强的人在一起。会觉得非常不舒服。
咨询师
王晓波
3年前
怕失去所以会控制,控制背后藏着恐惧
咨询师
鞠艳超
3年前
79"
咨询师
代宁
3年前
控制欲强的人是把自己的价值等同于他对他人的控制程度上的,这样的价值观本身就是不健康的,需要调整。但至于你说到的控制欲强,需要了解一下事实是什么样的,然后我们再针对性地去探讨该怎么应对。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不管他人如何,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小的时候,被家里长期打压否定,以至于后来二十多岁了,好不容易翅膀硬了,过度需要认可来反击,常常靠力拔头筹证明自己,“上蹿下跳”的出尽风头…… 后来我成熟了、沉淀了、很稳重很安静,看过往,只觉得鲜活有张力这很令人羡慕,但是也很幼稚。现在我渴望的是全面的健康模式,我不需要完美的人设这种虚假的泡沫,我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日益进……… 看待问题,也更加全面,更能够体谅和换位思考,也没那么用力的想证明自己了,我把那些过眼云烟,看的轻了很多,更觉得,一个人的认知、思维,才是缓慢且温和的证明自己的方式,可以跑起来,也可以慢慢走,路边的风景有很多,各是各的风景,只要走在正途上,温和温润,不一定非要披荆斩棘的大将之风,就让自身优势得到更好的发挥,例如细腻、体贴,这都很好,像溪水一样,在阳光下缓慢流动,哪里有需要,就滋养哪里,稍安勿躁…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昨天成都大运会开幕,竟然因为没有去现场看成开幕式而内心有个疙瘩。我的家乡本来离成都就不远,而且成都也算是我的第二家乡。刚毕业工作的地方,那里也有一处房产,只是因为有了孩子才回家乡去生活。我内心感觉好遗憾,离得这么近都没去。尽管我也知道大运会跟我没太大关系,但我始终心里有个遗憾,要是昨晚能够亲自去现场,7.28日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人生中有意义的一天。在这之前我也没提前计划好,二胎目前三个多月,我只能以孩子还小作为借口。但是如果真的可以重开的话,我肯定会选择放下孩子去凑热闹。
在干嘛
其实我就是烦了 烦男女之间那种买定离手的感觉 烦钱和身体的交易 我太烦了 那种所谓女人的第二次生命 烦透了 我讨厌表演爱 表演在乎 所以人都在耳边重复这些话 越这样我tmd越不想碰触 我讨厌自己动摇 讨厌不坚定 讨厌脆弱
情说580063
你好,我想兼职入驻贵平台的心理咨询师,不知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吗?需要考取什么证书吗?
Nancy
有一个人买了一箱梨子,天气太热了,怕梨子坏了可惜,每天挑几个最差的、快要烂掉的吃掉。每天挑烂的吃,最后他吃了一箱烂梨。有人做了一副对联,上联叫“放着好的吃烂的”,下联是“吃了烂的烂好的”,横批是“永远吃烂的”。 我们人生也是这样,很多人每天不去想好的事情,天天去想自己过去的痛苦和现在的忧伤,每天活在痛苦当中,最后他一辈子的感觉就是觉得自己活着很痛苦。
Pretend°
跟男友领完证准备结婚,我很喜欢狗狗就打算养一只,跟男友商量,他答应我戒烟就送我一只狗狗。 聊天的时候跟妈妈说起,妈妈坚决反对,反手就告诉了我未来婆婆,她如临大敌告诉我结婚就要备孕了,狗怎么怎么对孩子不好,还半开玩笑地说,你要养上你妈家养去。 因为准备结婚是男友家出房子,我家出车,我心里挺不是滋味,也没当面冲突,就觉得我养我自己的狗凭什么被别人干涉。 结果我快过生日男友突然不想给我买了,说了一大堆道理我就觉得很委屈,我的爱好凭什么被别人干涉,而且越不让我养我越要养,大不了就分手离婚算了,请问各位老师我做的对不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