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曾经有矛盾型依恋关系的人提供一些简单的练习: 6.依
石萍
为曾经有矛盾型依恋关系的人提供一些简单的练习: 6.依恋关系会让人感觉到它是关系到生与死的问题。在非常小的时候,我们依赖父母或其他照顾者,以获得一切——食物、水和保护。如果照顾我们的人变化无常,难以捉摸,那么当我们进入青春期或成年后,如果生活中发生了令人紧张、引发压力感的事件,我们就会感到非常害怕,认为没有人能保护我们。这种形式的矛盾型依恋关系导致对依恋的需求大大增加,让人真的感觉到事关生与死。了解这些对你识别这种感觉非常有帮助,把它看成是基于依恋的情绪反应,不要让它把你吞没。❤️❤️❤️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周美芳
你所有问题的答案 都藏在最深最深的感觉里 假如你很沮丧, 不要问为什么, 只是去体验一下沮丧; 假如你烦恼不要去分析, 就是去经验一下烦恼这个感觉; 假如你无助, 不要找原因, 好好的感受这个无助; 假如你愤怒, 不要向外攻击, 就是全然的体验愤怒的感觉; 假如你兴奋, 不要急于表达, 就是去经验兴奋这个体验; 假如你很有爱心, 不要马上行动, 就是定格在这个爱的感觉里。 感觉是心灵的语言, 你所有问题的答案 都藏在最深最深的感觉里。 生命不是一个要去解决的难题, 而是一个要来体验的奥秘, 当你全然的来体验它就被解答了, 同时你将处在祥和之中。 让我们把今天的静心献给 全然的体验
孙三丽
做错事就要受到惩罚,不够好,也应该要被惩罚;只有把自己批评、骂到一文不值,才能痛到记取这样的教训,不会再犯,或是,才会更进步。 面对那个不够好的自己,大部分受过羞辱创伤的人,从来没有过即使犯错了,也仍然能被温柔对待的经验。不论是家庭、学校、职场,甚至伴侣关系,我们经常体验到的,是“只要你错了,就应该被骂、被羞辱”。 这种经验会内化到我们的心里,我们学到的,就是“要对自己残忍,才会进步”。我们从没有学会,怎么陪伴、好好对待那个还在摇摇晃晃学步、那个不符合社会或别人标准的自己。
史冬英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想得太多,人间清醒,又无力改变这一切的人最痛苦,并且把这种现象归纳为认知高于能力的灾难? 对于这个问题,我是不认可的,而且恰恰相反,我认为人的痛苦正是认知不高的必然结果。 那么什么是认知高?网上有很多人总结说,认知高就是你不说话对方都能明白你,你说不清楚的东西对方却可以说得有条有理,或者他说的话你都不大能理解,但你就是觉得信服,等等。然而我认为这些都是现象,是技术,而不是道,在我看来,真正的认知高是永远能够站在解决问题的角度上去思考,能够理解和接纳所有发生的一切皆合理的能力。 返观我们说的什么人间清醒,他们真的看透了人生吗?他们得出的人生就是无意义能解决什么问题呢?恐怕除了引发焦虑和内耗,让生命在虚无中枯萎以外,别无他用了吧。这难道不是低认知的最好证据吗? 真正的高认知从不胡思乱想,不会为没有发生的事和已经不可更改的过去耗费心力,他们是着眼于当下的,他们的思考只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满足自身的需要,让自己过得顺畅而且真实。他们明白人生是一次经历,自己只是有幸参与其中,生命的意义并不是要抵达哪里,或者获得什么,而是让这个过程走出自己的节奏和色彩。基于此,得失成败对他们都是可以接受的,他们在乎的是自己是否努力活过,是否活出了真实的自我。 或许提升自己的认知永远在路上,但方向不能错,一时想不明白没什么,但用力用错了地方就真的没办法了。
杨宝英
心理咨询师精通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各种咨询流派和技术,这些专业知识不是用来“炫技”或直接给答案的。而是作为一张地图,帮助咨询师理解来访者身处何处,可能有哪些路径可以探索,并避免陷入危险的陷阱。
宗阳
人生很窄,得失只在方寸间;人生很宽,成败犹在千里外。 走错的路,做错的选择,爱错的人,这些本就是人生的一部分,是我们必须接纳的过去。 做人,要练就平常心。坦然面对种种得失,随缘自适,随遇而安。 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命运另有安排。总有一天,所有的失去会以另一种形式归来,在不经意间,赠你满怀欢喜。
吴英梅
乐观是智慧,悲观是远见,意识到未来不是一帆风顺,本身就需要勇气和知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