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梦到被逼和见了一面的相亲对象结婚,我不愿

匿名
我梦到被逼和见了一面的相亲对象结婚,我不愿意,特意谁都没邀请,也不筹备,婚礼当天我也不愿意化妆,希望对方父母见没有女方到场,就不举办了,结果对方父母像恶魔一样直接来家里抓我过去现场了。我父母没有阻止。这是第二次做这样的梦了。 我奔三了,应该成熟了,也早到了成家的年纪,但我好像恐婚了,不想承担责任,也害怕旧家庭式一家大小被困住的婚姻模式。在梦里被吓醒,一个早上都在恍惚。我明明也期待有爱人,但我对爱情又不信任,不相信另一半能一直对我好,也不相信能嫁一户好人家,毕竟每个家庭多多少少都会有些问题,这样不上不下的状态其实蛮折磨的。虽然单身生活非常幸福,但我还是被传统思维、传统生活扯着半只脚,烦恼找另一半的事情。我本身家庭一般,也没事业心,就是普普通通一个女人,生活自给自足,但一扯上找对象,就非常烦恼和有压力。 我还是太年轻了吗?世界里依旧非黑即白,接受能力不强,被限制了。我该如何成长呢?

14温暖
14回答
王永保
温暖了
评论
归途
3年前
(继续) 其次,我会给自己正面,积极的暗示。 比如我说你现在面临恐婚这件事,实际激发出你的内在能量,这个能量看你怎么用,取决于你怎么暗示自己,暗示的前提是你看的清楚,你对自己现在状况分析很到位,但要看到自己现在拥有的,并且识别出正向的能量,发挥出来。 最后,我想给你鼓励,你能有觉察,并通过这样的方式描述,说明你已经在成长的路上,我和你一样也在成长,成长没有终点,不是一个数字能表达出来的,但有脚印,脚印一步一步走出来就好啦。 看到你所拥有的,放下自我否定,和对外界的评判,腾出你内心的空间,你会容纳更多你想要的。加油

归途
3年前
亲爱的通过你对梦境的描述,及对梦境解释,能感觉到你对自己对婚姻的恐惧,这种恐惧你有对自己洞察的能力,这看起来是你的能力。 你说你奔 3 了,应该怎样,社会,家人要求怎样怎样,但你自己内心的声音说我不想,这是一个你的矛盾,矛盾深入一步是你并不想承担责任,这个责任我理解呢情绪是恐惧,担心和焦虑,不知道是个否描述的准确? 你内心的期待是你也想拥有,但你害怕失去。貌似这个害怕成了你心里的小恶魔,或许你会有想开始一段感情的准备,但小恶魔时常出来搅乱你,然后折磨的感觉就出现了。这个种折磨让你想很多,继续引起你的恐惧和焦虑。 你能够独立享受单身,但你同时被社会道德绑架着,在这里我想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难为你了。 你似乎对自己现实的生活的总结,感觉到你很务实,中庸,看待一些东西有自己的主见和判断。 你的问题是:是我太年轻了吗? 你似乎在质疑自己,可描述中我感觉到你很清晰觉察到自己目前的状况。你可以把这个问题问问自己,真的是吗? 你在做自我的质疑和否定,接受能力不强,被限制,这两个关键词看起来,你似乎被束缚着,你可以思考到底被什么束缚了? 根据你的情况,我的一些觉察: 你的描述是从梦开始,梦里有现实,现实对应你的问题,问题延伸出你的情绪和你的矛盾,矛盾最后貌似是限制你的根源。这一条线是从你的字上看到的。 你的状态,我的觉察:婚姻梦出发了你的恐惧,这种恐惧导致你焦虑的情绪,这种情绪延伸出自我否定和期待自我成长的愿望(自我否定是弊端而自我成长是利端)。 如果我是你,我的方法: 首先我会看到自己的优势,我身上具备的能力。也会正视自己的恐惧,和它成为朋友共存。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如何正视恐惧的方法有很多,比如你可以找咨询师陪你一起探索,如果你自己有能力,就放空自己去感受恐惧带给你的反应,不要思考和评判。 这需要一段时间和你的自我觉察。 如果你可以做到以上的方法(当然你有其他的方式也可以),实践起来,你会发现你逐渐在接纳自己。 比如你不想承担责任,貌似是你不想承担婚姻的束缚(实际是你不想对自己负责),你外在的观点都是内在对自我的投射,所以要从内在出发,接纳自己,你会容纳更多外界人事物。

接受自己

成长从学会接纳开始,而束缚你的,或许不是恐惧,而是内心缺乏安全感的担忧,渴望爱又拒绝爱,奢望被在乎又担心会眷恋,害怕失去于是拒绝拥有,这都是我们内在的小孩在循环着接纳和抗拒。 可以尝试通过心理咨询师的干预,去解读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需求,有时候,因为我们自己陷入了内在里,而无法从外在去窥探自己的真实,我在情说等你的倾诉!

你是怀疑自己的眼光吗?只要你保持清醒,保持判断能力。对方是什么样子你可以看到的。保持理智,界限分明。谈一场清清爽爽的恋爱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的芒果甜吗
前段时间无聊面基不小心遇到一舔狗, 心里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 从还没开始说第一句话光看我软件动态他就对我动心了。 然后每天他满脑子都是我们一起时的情景, 他希望那一瞬间凝固, 那一刻永恒, 那样他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他愿意为了我做任何事情, 他可以为了我到我的城市工作生活, 即使是当销售。 就想和我领证结婚永远在一起。 我都不知道自己哪里来那么大的魔力。 和小鲜肉面基从未翻车, (当然对方存在各种目的) 让我有感觉的极少, 但是别人面对我的不回应都比较有礼貌放弃, 他这种一见钟情一往情深算少见的吧。 我说你一年轻小伙 好好找同龄人谈恋爱结婚生娃过自己的人生不好吗, 我一50岁老女人月薪几千带俩娃不会再结婚再生孩子你找我一点好处没有, (他知道我有一辆代步车, 我故意说租房住着带俩娃挺难) 可人家就是执意要和我一起分担, 只要和我在一起什么都愿意, 我真服了! 稳住, 千万不能妥协。 我姐妹觉得从相片的气质上看他配不上我, 我除了年龄大离异有娃, 其他方面很优秀, 颜值很高, 从外表看比他年轻, 心态性格好, 工作很稳定, 车房都有, 俩娃也不需要我负担, 生活在省城。 (净是说的一些外在的东西) 他除了年轻身材好(只是目测没有实际接触), 颜值一般, 虽然在小镇也有小房破车, 但工作并不稳定, 甚至做的工作是我很不喜欢的。 他也是32岁的人了, 读二流大学期间当过两年兵, 毕业后一直创业, 谈过维持几年的女朋友, 十年以来的经历都在微信朋友圈展示, (他的一切没有对我做任何隐瞒) 也算是有经历和一些见识的人吧。 第一次见面吃饭 我说可以AA或者我请, 但他坚持要请, 然后我觉得就是一陌生人聊天, 因为我基本不会对陌生人有什么感觉。 准备回家他耍赖不让我走, 直到我答应下次周末如果他在本地我就请他吃饭才同意我回去。 他回去就各种表白, 我有时考虑但更多时候拒绝, 和他说不可能并且不再回复任何信息, 隔两星期他专门来我地见面, 因为答应过请他吃饭所以我就这么做了, 吃完准备回家他死活要让我陪他走走, 然后聊着走着他就各种希望和我牵手什么的想靠近我, 在人少的地方抱我, 因为他前面说过不会勉强我做任何事情又抱我不让我走, 然后我生气了走了。 回去后他就各种认错道歉表爱心, 隔几天又发消息, 不论我是否回消息, 我有时觉得不可能有时又感觉很迷茫。。。。。。

哪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