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执念是一种态度,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社会,对待生命的
单身的苦
执念是一种态度,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社会,对待生命的态度,也是对个人存在的证明,更是对某物或某人或某事特别执着,当执着过分的时候就会有怨念,唯有放下执着才会自在。一个人过分专注于某事某物,长时间沦陷于某种情绪,这一情结就会成为有形,将之束缚住。苦非苦、乐非乐,只是一时的执念而已。执于一念,将受困于一念;一念放下,会自在于心间。
14温暖
11回答
桂健男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3年前
从心所欲
咨询师
谢芳媛
3年前
也许你正在进行一场内在的修行。你在对内在的自己进行一次“大清扫”,很清爽,也有助于你的放下。 任何事物观点他都有两面性。有时候。于你看来是这样的一个想法,但有时候执着也许他也有的优势所在。比如,一些科研家,他就是通过这种执着不断的在坚持着,坚持着,最后达到成功的彼岸。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咨询师
郭瑞
3年前
放下!
咨询师
刘连云
3年前
说的好,苦非苦,乐非乐,自在一念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梓潼
起床了,起床了
蓁宝的妈妈
3岁多女孩子,最近发现孩子好像有这种讨好型人格,但其实我和爸爸在家里从来没有说过如果不怎样我们就不爱你这种话你有时候看人会说但只要我看到都会及时制止,孩子2岁后逐渐摄入零食很喜欢甜食,我怕孩子控制不住吃太多对牙齿不好对身体不好,会有限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限制零食,限制甜食的原因,导致她吃很多东西除非她不爱吃的,她爱吃的我不说话,她会一直吃,我真很怕吃坏她。昨晚去商店,我们买零食,她看到柜台上的棒棒糖,我明显看出来她想要,但是她绕了一圈又一圈,就是不开口,然后看着我,看着棒棒糖,害羞的笑,我就鼓励她,我说把你想说的说出来,你想要什么?是想要这个吗?她点头,我说那你说出来,说出来我会满足你,她就说我想要这个棒棒糖,我说好的,你自己把它拔出来。除开吃零食这方面,还有睡觉,她晚上睡觉很费劲,就是越晚越精神那种,有时会生气批评她。除此之外,我对她再没什么过多限制,最近上了幼儿园,通过老师的反馈,我感觉孩子就是很担心老师生气,怕老师批评她,但她不是淘气的小孩,她很能听懂指令,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会这样?如果真的是讨好型人格,如何逆转她的讨好型人格呢?
天小真
哎,研三了,正常是明年毕业,可是最近关于论文的事情,导师都日常不搭理我,邮件不回,微信不回,上次一件事情还是打电话给导师催他才干,我总不能以后每件事都得打电话催他吧,苦恼,不知道怎么破?
lena
工作事情多的做不完,周日休息一天,想到没完成的事情就心绪不宁,怎么办?
猪猪
不追求完美了,感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和缺陷
追风去
我想问,如果对于你很爱的人,频繁的交流让自己很心累,该如何控制自己,该如何在没有交流的时候不会一直想着对方,因为我深深体味了未能做到以上两点时自己内心能量的流失和对时间的掌控感流失,导致一些事情被动延后,我也没有在谈话中及时终止的勇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