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那天公司花120请了阿姨打扫卫生,阿姨的确做的不太好,很
匿名
那天公司花120请了阿姨打扫卫生,阿姨的确做的不太好,很马虎那种。两三小时后我老板娘也直接当面说了不要那个阿姨了,几个小时都没做什么事情,说不用来了,后面当天阿姨好生好气的继续来打扫,一天下来也打扫的很马虎,后面我老板娘就给她结了100,说没零钱20改天给她,实际上是不想给了,然后送了一些不要纸皮和破旧微波炉给她。后面这两周阿姨来了3-4次,有次礼貌的带了瓶粘胶剂送过来问了老板娘在不在,我是觉得还是给回她20吧毕竟20也没多少,但是我同事说是它也不会给说反正都闹翻了,你们怎么看呢
10温暖
8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鞠艳超
3年前
19"
咨询师
许立兴
3年前
1-从性质上说,你在让自己卷入别人的麻烦之中。 2-不是钱多少的问题,是这个钱的性质的问题。你都不缺你老板娘肯定也不缺那20块钱。她不给20块钱是一种惩罚,让她自己心理平衡。转脸你给了,她就达不成这种惩罚,那你是不是在给老板娘找不痛快?再返回来说那个阿姨,她要的是自己的劳动报酬。你给她的是一种施舍。暂且不说她愿不愿意接受施舍。她如果认为她来好多次的路费你也应该给呢?如果她拿这个事出去说你们公司欠她20块钱让她跑了很多次,她一生气最终你们还是给她了,这话让你老板娘听见了呢? 3-从长远来看。阿姨活做得马虎,因此得到教训,有机会优化她的业务水平。你打了个马虎眼,她会认为自己这样马虎的态度没有问题。那么以后她还会这么做。您施舍她二十块钱帮助她,与此同时你也坑了她。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亲,你非常富有同情心,但是很多事儿如果不是你职责范围的还是不要参与意见,毕竟掏腰包的是你老板,所以给不给那是她的问题。
咨询师
程继凤
3年前
按劳付酬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做事情还是宽容一点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米五的小可爱
从小到大,感觉快乐的时候很少,大多数时间都是不开心的。
小笛
鸡肉和五花肉一起红烧融合,加上蘑菇,木耳,红枣,土豆,蒜苗收尾,孩子说绝佳美味,此菜起名为《红烧鸡五花》.做菜最高境界也许以想象力为主料,用心和爱来灌注,菜也自然有味。
叮当
想学化妆应该在哪里去学。我啥也不会。我慢半拍。我不敢去实体店学习。
兰馨
为什么我总是无法和别人建立信任关系?遇到很多人,总是没有办法和他们分享,觉得大家聊不到一起,其实我特别渴望能和别人联系,特别渴望有人能理解我,感觉自己很不好。
tw
感觉人生还挺多这种时候的,嘴笨每次生气的时候都不会好好吵,然后还有泪失禁,每次都不知道怎么吵比较好,只能受委屈 回想起来只剩下憋屈
梓潼
人虽醒了,但是身体还是诚实的,根本不想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