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女人进入婚姻之后,就把家庭当成了人生的全部,觉得自己

王丽华
很多女人进入婚姻之后,就把家庭当成了人生的全部,觉得自己的使命就是必须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其他的好像都不那么重要了。 有的时候男人说:“哎,你别上班了,孩子还那么小,回家照顾孩子吧,反正我养你。” 多少女人听到这句话就觉得:“哎呀,嫁对人了”,于是就真的辞职了,做了全职妈妈。 后来你发现,慢慢的你好像越来越廉价了,丢了自己的价值。 那么接下来就会产生很多问题,比如说,“为什么他对我这么冷漠了?为什么我感觉他心思都不在我身上了呢?为什么婚前婚后差距这么大了呢?”这类问题在过来咨询我们的人里,不夸张的说,比例起码占了一半以上。两个人的相处,一定会有一方来掌握这个主导权,就是一群羊中肯定也有个领头的,而感情中就是谁主导谁就赢了。 而掌握主导权只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付出和投入少的那个人; 第二种:建立框架和制定规则的这个人。 第一种我们都知道,如果说你已经感觉到你的付出过多,那很简单,你就要开始减少你的投入了。 那具体我们从第二点来讲告诉大家怎么去做: 1.任何事情上都要有自己的态度,不要模棱两可 这一点建议从日常小事出发,比如说你们要出去吃饭了,或者说去哪玩的时候,要学会表达出自己的意见。 2.自我的高价值 这里的高价值不是说你长得有多好看,身材有多好,然后多有钱,而是“他为什么要遵循你的规则?”这一点很重要。 所以高价值可以说是一种给予,也可以是一种能力。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余咏红
无论一个习惯性言行看起来多么不好,都不要恨它,因为它最初保护过你。我们所坚持的任何东西,都是因为这种东西曾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好处,否则我们早放下了。——— 是的,我们常常被那些习惯性的、不那么好的言行所困扰: 比如,我们对孩子的吼叫,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比如,我们总是无法坚持做一件事,或者总是对自己不满意; 我们不能接受这些部分,因为它们当下让我们的关系变得紧张,让我们觉得自己很糟糕。 当我们不能接受自己的时候,就很容易陷入内疚和懊悔。 这些情绪像沉重的石头,让我们不断地下沉,变得更加焦躁、无力,甚至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但是,当们我试着换一个角度去看: 原来,这些曾经让我们痛苦的言行,都曾经保护过那个脆弱的自己。 那是当时的我们在有限的认知和资源下,所能做出的“最好选择”。 想到这里,心中是否对自己生出了一份深深的悲悯: 谢谢当时的自己,用能想到的方式,保护了自己,让自己活到了今天。 原来,我们并不是“天生糟糕”,只是曾经太害怕、太无助,只能那样应对世界。 如今,我们也看见: 当下的我们,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 我们所面对的人和事,也不再是曾经的那个人和事。 那么,我们可以不再需要那样的模式了。 我们可以学习新的方式来应对情绪,来表达爱,来面对压力。 我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被过去的习惯牵着走。 当我们这样看见自己时, 一种久违的勇气,在心里慢慢升起—— 我们有能力打破过去的模式, 我们有权利活得更温柔、更自由, 我们也有希望,成为一个更让自己喜欢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