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试图改变一些东西, 首先应该接受许多东西。 ——萨
王欣梅
如果试图改变一些东西, 首先应该接受许多东西。 ——萨特
1温暖
0回答
刘淑珍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杨宝英
在这个世界上,防御让我们得以生存,而爱让我们得以生活。没有防御,我们无法在世界的风雨中存续,但没有爱,生命将只剩下冰冷的壁垒,缺乏温度和意义。当一个人心中充满爱时,他反而会变得无比的坚韧,因为爱提供了内在的支撑和勇气,使其能更好地抵御外界的风雨。
董亚南
人们总爱美化那条没选择的路 以为那条路上开满了鲜花 殊不知那条路上的人 也面对着满是荆棘 人生没有什么绝对正确的选择 你要做的是让选择变得正确
沙桂华
你有很强的边界感,就意味着你有较强的自主性和独立性,知道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 这时候,你就不会过度在意别人的主观意见,不刻意迎合别人,最大程度服务于自己的内心,你也就不会内耗了。
赵莎莎
那些丧亲、丧子的家庭,也很可能有类似的反应。他们会对上天和命运愤怒:为什么这个世界这么不公平,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他们还可能对前来试图劝慰或者帮助他们的人愤怒。当心理咨询师想要帮助他们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反问:“你凭什么觉得你能懂我?你有过丧子的经历吗?你说‘走出来’,说得好像很容易,是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如果当事人过了愤怒这个阶段,或者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是跟愤怒并行的,那就是协商阶段。他们可能向上苍许愿,或者试图跟一种更强大的力量来讨价还价。他们可能真心这样希望:“如果老天能够让他活过来,我一定不再和他吵架了。”或者“老天爷,求求你,用我的命换他的命吧。” 当然,无论否认、愤怒,还是讨价还价,在现实面前注定都是无效的。当事人或快或慢地接受了这个现实之后,就会进入哀悼的第四个阶段——抑郁,也叫作哀伤阶段。这个时候,他才会卸下所有防御,真正体验到死亡和丧失带来的痛苦本身,体验到一种类似抑郁的无助和绝望。不过,这并不同于心理、病理上的那种抑郁,所以也有人把这种状态称为哀伤。 当一个人最终度过了抑郁或者哀伤阶段,才会进入哀悼的第五个阶段——接受现实。虽然我们不会彻底忘记逝去的亲人或者丧失的事件,关于他们的记忆有的时候还是会浮现,但这些都不妨碍我们平和、宁静地生活下去,甚至开始建立和投入新的关系,开始新的生活篇章。这个时候,我们才算真正完成了哀悼,实现了对死亡和丧失的疗愈。 要完成整个哀悼过程并不容易,特别是对于那些突如其来的、毫无准备的死亡和丧失,很多时候可能需要心理咨询的帮助。 很多没有完成哀悼过程的人,会无意识地重复做两件事:第一,是要寻找跟自己所失去的人相似的人或者关系。第二,是认为自己可以挽回失去的人或者事,并且不断去强化这种挽回的行动。这等同于还停留在否认和讨价还价的阶段,注定是徒劳的。 其实,对于死亡和丧失,真正的疗愈方式不是执迷于过去,而是尝试建立新的关系,或者新的生活方式。这种新的关系和生活,不是要和我们丧失的人或者事物相似,去填补他们留下来的空缺,而是要我们去充分认识、去尊重他们的不同,去和他们建立真正的亲密。
刘慧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束光,用温暖照亮他人的前路。用生命感染生命,用爱传递希望,让微光汇聚成星河。无论世界多么黑暗,你的光芒都能点燃希望,温暖人心。做有光的人,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让生命因爱而闪耀。"
王欣梅
女人,你的快乐你定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