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绝大多数人习惯用节俭来教育孩子,事实上,当孩子的自我认可
和钰蓉
绝大多数人习惯用节俭来教育孩子,事实上,当孩子的自我认可度很低的时候,去直接满足诉求或许是一条可行的拯救的策略。因为即使他暂时的狂妄一下,也比总是自贱自轻要好的多。一个人的自我如果总是无法得到满足,反而容易滋生出一种无力感,这个无力感会摧毁一个人的信心。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朱杰
如果个体对自己的内心经验是开放的、坦率的、不歪曲的,经验中分化出的自我,那些关于自我的特点与认知,对自我感受的体认也是开放的、不歪曲的,这是一种健康的活动状态,发展出健康的自我。
胡芸
都说拖延是个坏习惯,恨不得像切除肿瘤一样把它从自己身上摘得干干净净, 其实当我们回到拖延最初形成的情境,会发现那是一种艰难处境下的、不得已的“求生策略”, 这种策略帮助那时候的我们活得稍微不那么痛苦, 拖延者早期通常处在这样的处境: 一旦做点什么就会被批评否定,所以不做就不会出错, 可是后来的处境就变成: 担心被否定,于是拖着不做,可是不做也会被批评~~于是纠结、拖延、内耗、掉头发…… 所以拖延是罪魁祸首? 不,它是可怜的背锅侠
张明翠
家可以是个体温馨停泊的港湾,也会成为个体深陷痛苦的泥沼 ,一个人的成长及衰老,与家庭生命周期息息相关
那晓旭
当我们能够怀着善意和关怀接纳自己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好好爱这个世界。
徐晶
鹰要跟鹰在一起,不能带小鸡跑。会被小鸡崽“欺负”,觉得鹰各种不称职。人本身的“器根”不同,要不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不需要太多自我攻击,自我内疚,自我厌恶,因为自己也是百花园的一株,不如再勇敢一点,看看自己究竟在哪。 拉高视野。 欣赏千奇百态的“人性”,让自己的子人格在百花园错落有致的和谐,是蛮高级的功课,与其强求,不如放手。撒一把种子,让它们都活下来,再修剪嘛~ #谢谢你我爱你
黄成蓉
Z:这个丁克的这个男的他现在想要孩子了,跟这个男的他现在要外遇了,哪一个对这个女的来讲,是更不能接受的? L:肯定是外遇不能接受,对不对?因为我们都默认了,这是一个一对一的关系嘛,这是一个排他性的关系嘛,所以当这个男人外遇的时候,首先就是打破了这个排他性的关系的一个规则,那所有女人都会介意的,首先介意的是外遇这个事情,因为这个男人想要自己的孩子,是他这个男的有他自己的主体的一个诉求,一个需要,而这个需要并没有像刚才说的这种背叛,就是打破这个一对一的关系,就是让这个女人这么受伤,虽然从这个逻辑层面上来讲,我们不好去把这个逻辑理得很清楚,但是我们从情感的反应上来讲,我们作为一个女生来讲,肯定是外遇不能接受啊,因为我们选择婚姻的时候,就选择了一对一的关系,所以这个男的如果想外遇也没问题,那我就可以选择跟你结束嘛,所以一样的呀,当你有丁克的想法的时候,也不是不行啊,也可以呀,如果我不想,但是你想的话,我也可以选择跟你结束啊,我还是做我的丁克啊,忠于我自己,然后你也能够去忠于你自己啊。所以那个婚姻的关系里,我觉得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能不能有空间让两个人彼此在关键事情上面,能够忠于自己,而且不影响到对方,能不能这样子?但是你刚才说的,可能这两个人就在关键事上就冲突了,因为这个男的关键事就是我就要孩子,这个女的观念上就是我就不要孩子,我就要做丁克,所以这个冲突了,这个冲突就没法调和,只能选择结束,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 Z:突然有点悲伤 L:悲伤啊为什么? Z:就是在女性视角嘛,我又不能相信男人的承诺,狗男人总爱骗我 L:不不不不,因为男人不是你的主人呐,如果你把男人当成你的主人的话,你会很悲伤,那男人又不给我承诺,男人又不给我这个那个保障什么的,因为你是你自己的主人,你对你的人生负责,我对你没有那么多的期待,所以如果你没有给我这些,有什么悲伤不悲伤的,没有什么悲伤不悲伤的,难道一个女人结个婚,还把自己的所有的交给交付出去,就是我的情绪,我好不好完全由你来控制吗?这个女性的想法,如果是这样想法的话,她们其实就是把所有东西都交给男性了,都拿在男性手里了,这个就是让渡了自己的那个主体的部分,自动的让渡了,女性没有那么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