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70%是情绪, 30%是内容,如果沟通情

魏孝琴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70%是情绪, 30%是内容,如果沟通情绪不对, 那内容就会给扭曲了。 所以沟通内容之前,情绪层面一定要先梳理好,不然误会只会越来越深……

1温暖
0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吴莲英
五月的风带着耕耘后的芬芳飘向远方!我们庆祝劳动,也致敬所有看不见的“耕种”。 "五一"劳动节所赞颂的,不仅仅是体力的挥洒,更是那种将时间、专注与生命能量投入一片土地,并静待其回响的创造过程。这与农夫思维的精髓不谋而合——真正的劳动,是与自然节律协作的耐心,是相信“播种”与“收获”之间存在一个充满可能性的季节。 而最深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劳动,恰恰发生在我们自己的内心世界。情绪管理是在心灵的旱季与雨季中,学习灌溉与疏导;认知重构是为板结的思维“土壤”松土、施肥;建立一段健康的关系,则如同精心培育一片需要共生与平衡的生态花园。 这种内在的耕耘,同样需要农夫般的智慧:接纳“生长”无法被无限加速的客观规律,在看似停滞的“冬季”里,信任深层的根系正在向下扎根。 "五一"劳动节,让我们向所有外在的创造者致敬,也向每一位内在的“心灵农夫” 致意。 愿你以农夫的笃定,对待自己的成长——不因一时的风雨而否定整片土地的潜力,也不因急于收割而错过生命自然成熟的丰盈。劳动最深沉的意义,或许就在于:我们通过持续而专注的“耕耘”,无论是改造外部世界,还是培育内心深处精神世界的秩序,最终都是在参与一场关于“生命”本身的、最伟大的创造。

赵莎莎
什么是述情障碍?简而言之,述就是陈述的述,情与爱是分不开的,而障碍就是遇到了一些问题,阻碍了我们在现实中的一些关系,阻碍了我们内在的感受和表达能力。 其实“述情障碍”的意思就是不会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正话反说,而且一定要用这样逼迫、压迫、不说真话的方式让对方难受和不舒服,甚至把对方逼走。过后又很后悔,但是又无法做改变,却又希望别人能理解自己的这个拧巴。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举几个例子大家可以一起感受下。 例如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沟通:父母希望孩子学习更好一点,当孩子考了99分回家时,父母却故意说:连100分都考不到,你能干啥?你看别人家孩子都考了100分;例如和朋友之间的沟通:两个人约好一起吃饭,朋友来晚了,当她过来的时候,你阴阳怪气的说,我还以为你丢了呢,你还知道来呀; 例如情侣之间的沟通:一对情侣一起出门,女孩子穿高跟鞋扭了脚,男朋友就阴阳怪气的说,你脑子有病啊,不让你穿高跟鞋,你非要穿,看,扭脚了吧; 例如上司对下属的沟通:把你的破方案给我拿走,你做的是什么垃圾方案,真不知道你的脑子里装的是什么; 以上这些例子,有没有听了之后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但是又觉得很可气,但是又觉得这些人和事其实有时候就在我们的身边?和“述情障碍”的人沟通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很痛苦。你也会很困惑他们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呢?其实有抒情障碍的人,他们有时候是无法感受到他人的想法和感受的。这也可能和他们的成长和家庭有关,如果一个孩子从小被父母忽视、一味的批评和指责,很少有情感上的链接和关心,那么这个孩子长大之后就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他这个感受从小就被父母封印和阉割掉了,所以长大之后,在和他人来往的时候,他是不会好好讲话的,他也读不懂他人的感受,他只能读懂负面情绪。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在后天的环境里遭受过霸凌,所以他要用这样正话反说,欺凌和压榨的方式对待他人来保护自己。 当你遇到这样子的人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和他们无休止的争论,不然你会陷入一个讲不出道理,又无法自证的恶性循环。这个时候也不要抱怨自己。因为遇见这样子性格的人,他们内在是很痛苦的,首先他们无法和自己建立很好的关系和链接,所以也无法和他人建立链接,碰到这样子的人,你只需要讲出自己的需求即可,如果无论怎样沟通都无法沟通的话,那么你就要采用三十六计的最后一计走为上策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