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老妈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外公,因为现在特殊原因送到了哥哥家住
匿名
老妈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外公,因为现在特殊原因送到了哥哥家住,在哥哥家住了一天就说不习惯,小舅舅打电话给我妈说住的不习惯说能不能住到我们家,我家本身就是两室一厅,再加上我又是女孩子多少有点不方便,我跟我爸因为这件事现在跟我妈根本沟通不了,不让来住就说我们不让住进来,我妈现在也不考虑别的方不方便的问题,就说是我们不让住。我想问外公住我哥哪里不习惯住我家就习惯了,怎么办?
1温暖
8回答
张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6年前
理解你的心情,建议不带情绪地和你母亲表达你的感受。
咨询师
乔继文
6年前
您好!表面上看,只是你外公在哪住的简单的问题,其实背后这是一个家庭、一个家族的问题,乃至是个社会问题个案化的缩影!目前看,你外公来你家住,你和爸爸不高兴,你外公不来你家住,妈妈不高兴,你和爸爸也未必心理舒服!如果沟通不好,怎么做都影响心情!所以,关键看是“应当这样做”,还是“可以这样做”,如果是“应为”,那就少考虑方不方便的问题,如果是“可为”,那方便不方便就可以是拒绝的一个必要理由!所以还要看背后的问题,以及后续的问题都怎样解决。比如:是暂住还是长住,等等。
咨询师
顾明萱
6年前
感觉到您目前有一点焦虑,外公的到来或许会影响到你们家的正常生活,现在要做的可能是接纳自己的这种情绪,同时找到解决的办法。
相关回答
和硕宝亲
酒量堪忧,俺要吐了,这酒量也太差了吧?
婷婷
老公跟小三藕断丝连,被发现后死不承认,还对我冷暴力,然后对我的态度越来越恶劣,
古夕天
每天都觉得很累很乏力,上班没什么精神,什么都进不了脑子。很傻了一样,觉得好像什么也不会,也没有任何力气做什么。
热的雪
好几次都差点追尾别人,我感觉快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每次都猛踩油门然后离别人车近到不行再猛踩刹车,我坐他车能吓死! 我每次说我开我开,他都说平时开不着(坐地铁上下班)好容易摸摸车,想自己开,谁懂啊,坐他车我真的吓死了。 球球了下次我来开吧
nomnom
夫妻因为一次家暴,跟同性搞暧昧后让双方父母亲戚参与了进来,要怎么收场
单身的苦
人活在这个世上,只是匆匆过客,生命转瞬即逝。即使我们明天就离开这个尘世,这个世界也不会牵挂我们。 世上少了谁都不会产生波澜,地球少了谁都照样自转。只有我们活出自我,活出价值,过不一样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每个人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为别人眼中的榜样和骄傲,但事实上却经常事与愿违。你的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你的付出也许只是昙花一现,并没有得到应有的结果。 所以,你觉得自己很平庸,似乎与成功无缘;你觉得自己很没用,让自己背上了自卑的包袱。 事实上,那些所谓的正确与错误,只不过是我们与他人看待事物的着眼点不同;那些所谓的成功与失败,只不过是我们内心对目标的渴望程度不同而已。 每一个平凡的人,活着的意义就是成为自己最好的版本。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就是一种进步;只要心中所想能够变成现实,就是一种成功。 通过平凡的生活,散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让生活绽放出更加美好的色彩。无需追逐世间的浮华,只需要用心感受生活,用情创造一个温暖而充实的世界。 当你担心自己做不好时,不妨换个角度想一想,反正不管如何都要面对,不如想办法找到一个更加积极、更能说服自己的理由,主动去做、积极去努力。 长大这么辛苦,成长这么不易,不如趁现在,珍惜时光,努力拼搏,让自己成为生活的主人,成就心中更好的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