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感觉别人都过得比我好,而事实也是别人都比我过得好,我就

匿名
我感觉别人都过得比我好,而事实也是别人都比我过得好,我就觉得自己很糟糕,像有缺陷的人一样,心里特别特别难受,辗转反侧的难受

10温暖
21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多增强自我认同

别人的那些好是你期待的

匿名
3年前
我是从一个落后的小县城来深圳打拼,但我同事都是深二代,就算差,也差不到哪里去,可是我即使非常努力,也不可能达到他们那样的生活,小时候我家在大山里,没有水龙头,水都是从井里挑的,所以我对学校里的水龙头有无限的好奇,我家乡的风景也很美,我也很喜欢我的家乡,但那都是过去式了,我现在在深圳,当他们说,他们小时候就吃麦当劳了,分深圳的宅基地等等我没经历过的,我就会识趣地不说话,但是今天,我的领导可能想和我拉进距离,在那里没话找话,本来我就不想聊这个话题,因为只有我不一样,领导就误会觉得我故意疏远他,又找我茬,开我玩笑,本身我对我的出生也不自信,说我不羡慕他们的生活那肯定是假的,我当时没说啥,后面越想越觉得别人都过得比我好,哭了好久,难以释怀,确实是没法肯定自己,也很难否定自己

难过别人比自己过得好,是人们自然的心理反应,也是促进人上进的心理动力。 但是,要理性看待和评价自己。认为自己糟糕已经认知出现偏差。需要提升对自我的认知。

这些别人是指哪些人呢?能具体的说说吗,然后我们探索一下,别人是怎么过上好生活的,我们又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的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M.
我现在是一名准初三的学生,学习很差,但是想努力把学习补上去,在老师的建议下我们打算报1对1,但是说实话1对1对我们这种普通家庭来说,500块钱两小时根本支付不起。但是对我现在快要中考的人来说上班课没有用,我很自责,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我妈知道了价格以后,对我说1万块钱我是搞不到,你自己想办法吧,爱学不学。我知道他也很为难。我们家是离异家庭但是两边都不愿意出钱,甚至我爸还欠了我妈3000块钱。我经常被我妈骂粗口大骂他,经常会骂我是他的累赘,猪狗不如的女人,畜生一样的人,我倒是要是没生你多好啊,说实话,我从小就是这么过来的,在小的时候我还会觉得很难受,想去跟他吵架。我在我爸那个家庭里,基本就是空气一般的存在,我爸比较看重我弟弟的学习,因为在他看来我弟弟比我更有希望,他对我的未来并不看好。基本他每天回家只会问我弟弟有没有好好学习,有没有听妈妈的话,或者是有什么不会的,甚至基本一天不会跟我说一句话的。从小就是我弟弟,要是得到了学校较好的名次就会得到相应的奖励。但是我不是无论我做的有多好,做的有多棒,在我爸爸看来不过是他意外中出生的一个孩子而已。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都是他们的孩子,为什么就不能得到相同的爱?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明明没有做错什么却要遭受不一样的对待。我明白,我妈她只有我这一个孩子,所以她希望我好,但是他并不知道我每天都在遭受着经常失眠,会突然提不上兴趣,会突然很难受,甚至都不愿意再交新的朋友,我不知道我怎么了,但是我只是觉得我很累。我之前再难过也从没有想过要去伤害自己而得到满足,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会忍不住的想去掐自己割自己而分散自己的难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