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感觉别人都过得比我好,而事实也是别人都比我过得好,我就
匿名
我感觉别人都过得比我好,而事实也是别人都比我过得好,我就觉得自己很糟糕,像有缺陷的人一样,心里特别特别难受,辗转反侧的难受
10温暖
21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3年前
多增强自我认同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别人的那些好是你期待的
匿名
3年前
我是从一个落后的小县城来深圳打拼,但我同事都是深二代,就算差,也差不到哪里去,可是我即使非常努力,也不可能达到他们那样的生活,小时候我家在大山里,没有水龙头,水都是从井里挑的,所以我对学校里的水龙头有无限的好奇,我家乡的风景也很美,我也很喜欢我的家乡,但那都是过去式了,我现在在深圳,当他们说,他们小时候就吃麦当劳了,分深圳的宅基地等等我没经历过的,我就会识趣地不说话,但是今天,我的领导可能想和我拉进距离,在那里没话找话,本来我就不想聊这个话题,因为只有我不一样,领导就误会觉得我故意疏远他,又找我茬,开我玩笑,本身我对我的出生也不自信,说我不羡慕他们的生活那肯定是假的,我当时没说啥,后面越想越觉得别人都过得比我好,哭了好久,难以释怀,确实是没法肯定自己,也很难否定自己
咨询师
彭森力
3年前
难过别人比自己过得好,是人们自然的心理反应,也是促进人上进的心理动力。 但是,要理性看待和评价自己。认为自己糟糕已经认知出现偏差。需要提升对自我的认知。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这些别人是指哪些人呢?能具体的说说吗,然后我们探索一下,别人是怎么过上好生活的,我们又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的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心里堵的好慌,已经很久没离开本地了,工作刚失去一周多,理论上这一周我应该出去散心放飞自我,然而却因为拖沓和懒惰没走出去,孩子也没带好。有时觉得人生真的无意义,看到家乡的一切都觉得烦躁
海豚
社恐比较严重,到单位食堂吃饭都觉得很担心,从不敢独自去食堂吃饭,除非有结伴的同事。但我和同事关系也不怎么亲密,我喜欢下了班自己就走了,自己待着。 之前有过幻听,现在在吃阿立哌唑药,我这种情况怎么解决呢?
渐笛
我已经对这个人类社会彻底失望了。但是,是我不够好,我是个普通人。普通长相,惨淡的前途,只想一心求死
彭灵
我爸和我妈三观严重不合。但他们相处相安无事。反而多了槽点。因为我爸完全能接受别人和他观点不同。他喜欢吐槽别人。觉得好玩。
胖胖
做正经事总是被家人带偏,后来复盘想才意识到,所以说环境很重要啊,你是有时候无法隔绝外界的影响。这个时候就会很懊恼。很影响你的时间和生活
笙亓
有的人自信时和人交流很舒适,不自信时就感觉很堵,这个堵的感觉也会影响给和他聊天的人,被这样的人影响后,如何化解这种感觉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