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抖一抖,谁的衣服上没有灰尘,看一看,谁的身上没有缺点。
蒋婷婷
抖一抖,谁的衣服上没有灰尘,看一看,谁的身上没有缺点。 无论是谁,人生都有不如意,也都有缺口,虽然不是完美的人生,但却是真实的人生。 接受孩子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爱人的不完美。 不必纠结,不必抱怨,走错了,再回头,走远了,再回来。 人不可能没有失误,人不可能没有失败,只是在一次次失败中前行,只是在一次次跌倒后再爬起,谁知道其中的苦楚,不是懊悔,自责,而是坦然面对,这就是人生!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刁燕杰
祝云慧
所有相遇皆有因果 所有匹配皆有定数 人生聚散本是常态,因缘而起,皆是注定 人生聚散本是常态,因缘而起,皆是注定。 一念起皆是一劫,一念放下便是重生。
王倩倩
你皱眉头,它就给你塞麻烦,你垮着脸,它连剩饭都懒得施舍。
李有军
马克思曾经说过:人生的本质是一系列关系的总和。即一个人是否真的幸福,就看ta和自己的关系怎么样、与他人相处得如何,在环境中适应得好不好。 人与自己的关系—内在合谐,即:如何看待、感受和管理自己的情绪、需求、价值感,能否接纳真实的自我。著名心理学家卡尔·荣格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谁向外看,ta就在梦中;谁向内看,ta就会醒来。”人和自己的关系是所有关系的起点。一个人如果内心充满自我否定或分裂,随之而来的外在关系也会扭曲。因为这种对自己的否定会在关系中“投射”到其他人身上,眼中看到别人种种的“缺点”实则是对自己的各种不满。而如果一个人的内心对自我是充满肯定与满意,那么ta与别人的关系也会很舒展。总能在其他关系中看到更多的“优点”,从而激发关系中积极的一面。还有一种与自己产生隔离的情况,如我们常因"社会比较"(如社交媒体上的完美人设)陷入焦虑,用“忙碌”来逃避面对内心,尽而导致自我疏离,逐渐成为一个与自己距离越来越远的人。 和自己关系不良的常见表现: 1.长期自我否定,内心充斥着“我做不到”“我不配成功”的声音,伴随着拖延、逃避等行为,进一步损伤自我价值感。 2.内在冲突不断,理性目标与情感需求长期处在矛盾状态,想社交/争取机会,又担心被拒绝),尽而引发焦虑或抑郁。 3.习惯性回避,用刷手机、暴食等成瘾行为麻痹情绪,而非真正面对和解决问题。 反之,和自己相处愉快的人,会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愿意倾听自己的需求,允许自己去做一些能自得其乐的事情,尽管不被外人所认可/理解。 如何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 荣格在"阴影理论"中提出,接纳自己的阴暗面才能完整。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黑暗版自己"—那些我们不愿承认的坏脾气、私心、欲望等负面特质,你越是否认它,它越会暗中搞破坏,所以我们需要像对待好朋友一样对待自己,允许脆弱/低谷/阴暗的一面存在,譬如: 1)列出最讨厌的3类人(比如冷暴力、自以为是、小气),反向思考:"我什么时候也这样做过?" 2)给“阴影”起外号,当出现阴暗情绪时(比如嫉妒),心里默念:"我那个'红眼怪'又出没了。承认它存在,反而能减少失控。 3)寻找阴暗面的"反向亮点"(例:爱拖延→抗压能力强,斤斤计较→注重细节...)。 我们的身体消化食物时需要细菌,同样心理完整也需要阴暗面。人格完整不是杀死内心的野兽,而是驯服它为自己的看家护院。
吴云
安心在自己的节奏里, 而不是在自己的节奏里安心。
李明
不轻言是非—— 这是一个人成熟之后的应有素质。 不是胆子小了,顾忌多了, 而是要知道,是非背后另有是非。 草率论定,就是给自己挖坑。别随便就把自己给埋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