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只会骂人,有缺点错误,遇到问题或者需要帮助,父母只会
辞安
父母只会骂人,有缺点错误,遇到问题或者需要帮助,父母只会因为孩子做不好而骂人。觉得不耐烦,不允许孩子提出问题。就是提出了也不会想解决。对问题视而不见,对孩子感到厌烦。 没钱搬出去住。出去住必须上班因为工资很低,在家也必须上班,但是感觉非常需要休息。觉得可能会猝死那种。有没有人有能实际解决问题的办法。请不要用套话留言。
8温暖
7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有涛
3年前
有工资还能被拿捏吗? 我的建议是: 你需要心理帮助,帮你平复情绪和减少买没用的东西(希望收到礼物,渴望被爱) 你需要学习理财和资产规划,做自己生活的主人,你不主动独立就可能在沉默中迷失自己。
彭森力
3年前
家的基调应该是爱和温暖。但是父母没有办法认识到这点或者没有能力做出改变。有没有可能和父母一起做一下心理咨询。因为这种情况单凭孩子一个人努力,不容易改变。
辞安
3年前
以前以为不认可对方的pua理论,就可以避免被pua。后来发现,父母对孩子影响很深,我的内耗,社恐,焦虑,拖延,不爱自己。都是因为父母不能接受我。给我灌输的不良情绪太多了。 正在上班,但是没什么存款,但是我觉得自己需要休息,但是辞职也很难平复情绪改善问题。在家会被看不顺眼,自己住还没有尝试过。 上面算是描述状态,我的核心问题是怎么快速纠正这个状态。 已经开始躺尸了,就是什么都不想做,一直刷抖音和小说,睡眠不好,又忍不住买没用的东西。 不想开口不想活动不想做任何事经常饿着不能安心睡觉。
咨询师
黄招治
3年前
41"
1
咨询师
林巧
3年前
看到你说非常需要休息,我想如果是我,经常被批评,也内化了那个批评的声音,哪怕现在父母已经不骂你了,可能你也没有停下来骂自己,所以休息不好再正常不过了。如果我有什么灵丹妙药,我也好想马上给你。但是我没有,如果让我给你意见,那就是走入一段咨询关系,看到自己内在的多个部分,批评者和体验者,去理解自己是如何让自己休息不好的。然后慢慢疗愈和接纳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mm
做什么工作都觉得没什么意思,做一段时间就很容易厌倦。就不想再继续和坚持。也没有什么事情能让自己很兴奋,很有激情,很开心。但如果什么事情都不做,也会觉得很无聊。休息,旅游什么的也不会让自己很开心。这是怎么回事儿?要怎么办呢?
牛奶
很多人都会diss 有的人爱猫狗怎么比人还多 刚刚我忽然想明白了 我们渴望的 是一份 够真够深够纯粹的情感 是纵向的 它能带来的正能量 是无法丈量的 其实我们并不贪心 并不需要很多的给予 那些最赤诚的东西 足以激发出最完整的我们 但这并不是因为人不好 是我们太聪明太强大 集体潜意识深刻的记录过 所以我们本能的害怕 会保护我们不立于危墙之下 赤诚在人类的社会的确是危险的 或许这是强大的代价吧 毕竟一切都是平衡的 就算在小动物的世界 也是亲人的它们 被人类害的概率最大
彭灵
下面那个网友很了解自己,敢于面对自己的阴暗面,我很欣赏。虽然是阴暗面,但是大家都容易有的阴暗面。不是变态心理,是正常的心理。人都有缺点,小时候我们都被父母骂过,打过。父母都伤过我们,何况其他人。爱的吸引力超过怕受伤的恐惧时,人才会敢进入亲密关系。不轻易进入亲密关系,稍微谨慎一点也没有错。看准了哪些缺点能忍受再决定要不要进入亲密关系。她的这种雌竞,竞争心理有可能是人类基因就有的,人要延续自己的基因找到优质伴侣就要赢过其他同性。稍微有一点点竞争心理是健康的。只要不是不自信带来的竞争性就行。我个人觉得别人的问题,我们自己也很可能也有。别人踩过的坑,我们也可能踩。当别人说她们的问题的时候,你觉得别人傻,自己是不可能犯那种低级错误的,这种人成长最慢。
沈沈
昨晚又讲他妈跟他说他舅舅跟他外婆说,我们做生意怎么运气这么好,他刚要说他舅舅我就说不听不听,他说不是讲的不好听的,我说经验总结你舅舅就是看不起你,就是天天讲你不好听的。我就奇了怪了,以前他舅舅也是讲我们做生意都是靠运气,他气的不得了,现在过了几年怎么又觉得他舅是在夸他呢,是在认可他呢!真是像傻子一样,我今天一天都没跟他说话 我想你今天可以为你舅舅夸奖高兴,明天就又可能为你舅舅批评而生气,真是心疼心寒自己以前为了能让老公在他舅舅面前得到认可,夸奖做了很多努力,吃了很多的苦,看着老公真像一堆烂泥一样
---
从小我就贪吃 变着法子做好吃的 嘿嘿 看见吃的就想尝尝 吃到肚子圆滚滚的 然后 脸也圆圆的 胳膊腿都是圆圆哒 脑袋圆圆的 要是以后有人陪我一起吃就好了 可以买两份互相分享
叮当
烦死了,外面道路上全是人,受不了。过来一个人钉钉看。走过去一个人钉钉看,看见我往那边看,马上脸转过去。还是家里好,没有人安静。我不适应外面。我不想说话,我旁边的人和我嘟嘟囔囔,后面有人。我说别嘟嘟囔囔。外面全是眼睛钉钉看。我讨厌这样的环境。但是我不出去不行。我出去我又受不了。这一路我一直在忍着。到家门口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心理不健康。我敏感。我还是应该适应外面的环境。我在乎别人的眼光。我没有惹刚才那个女的。之后她还得回头。之后我再回头,她没有回头。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的思想。我不想变成这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