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板与短板,这个是先天基因链与后天成长
甘恬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板与短板,这个是先天基因链与后天成长积累的一种“该定”。 身为家长,我们总在自己的“执念”中定义着他们。于是沟通过程就显得吃力,碰撞,无奈,挫败。 其实该学习的是我们,先读懂了孩子,才能在成长的过程中搭座桥,而不是挖个坑。这个过程也简单也难。简单的是心境变了而已,难的是以一个“学习”的身份和孩子真诚真心的站在一起。 也许你会发现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对我们有无限的爱和包容。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志军
真正的陪伴,是与孩子心意相通、一起品味成长的“酸甜苦辣”。尤其在小学阶段,父母高质量的陪伴,往往能塑造孩子优良的性格。而性格好的孩子,内心能量充足,即使将来遇到困难,也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这,才是父母陪伴背后的真正含义。
杨燕
我们一直以来受到的教育就是”你要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去突破挑战自己”这句话我觉得要分生命阶段来看,生命的早期我们就是需要突破去挑战去探索自己的边界,等到确定了,我们就在自己的圈里自在就好了。 山本耀司有句话说的非常生动贴切。 “自己”这个东西一开始是看不见的,你只有用它去碰撞什么东西,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 所以在一个人生命的早期,我们就是通过碰撞或者冲撞,去探索,去挑战,在体验的过程中去分辨,去确认“我自己是谁”。 等到你在外面经过一圈的碰撞探索,这些碰撞中,有些会让你体验到自己的力量勇气,自信自尊,爱和圆满的感觉,而有些会让你痛苦不堪,怀疑困惑,自卑羞怯,恐惧不安。在这些情绪体验中,我们看到我们的热情所在 ,勇气所在,同时也看到我们的恐惧所在,局限所在。 然后我们就可以集中精力围绕自己的追求、热情、优势,找到自己的生态位置去跟世界相处,放下“突破舒适圈”的规训和要求,舒适的做自己。
王倩倩
爱,是世间最甜蜜的情感之一,但过量也会让人生腻。尤其是我们对家人的关爱,很容易过量。我们总是怕孩子冷,怕孩子饿,怕孩子累,唠唠叨叨个不停。你认为是在关爱孩子,可孩子却非常反感,不但不感谢你,反而觉得你很烦人,想尽快逃离你。 你只是在用你认为是爱的方式,在控制家人的一举一动罢了。家人感受到的不是爱,而是你的控制欲。这样的爱,在家人眼中,就是一种负担,一种枷锁。真正的爱,应当如同细雨润物,恰到好处,既滋养心田,又不至于泛滥成灾。 把对家人的关爱,转移到自己身上吧。学会适时放手,让自己放松下来,慢下来。给自己时间和空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眼中只有孩子、爱人、家务。要给孩子自己成长的空间,允许孩子犯错,允许孩子做自己。
谭贝
《拥抱阴影:从荣格观点探索心灵的黑暗面》
高翔
昨晚睡得不太好,因为我家小布偶病了。也因为喝了太多咖啡。它们支撑我两天开车往返近千公里。因为父亲要去参加一个老友聚会,我带着女儿开车陪他一起。父亲老了,不再是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永动机”。尤其母亲去世后,他跟我们说话好像都有些小心翼翼,平时自己住,不愿给我们添麻烦。这次老友聚会,他很重视,早早做了规划。我当然义不容辞要帮他圆了心愿。 可是回程时女儿很不开心。她说她浪费了两天假期听老头老太太聚在一起吹牛。我说,那如果你姥爷明年就去世了,你到时候回想起今天,还会觉得这次的旅程无聊吗?女儿怔住了,说:那当然不会了,可是它怎么会发生呢?我说怎么不会发生呢?你姥姥已经去世很多年了。昨天聚会姥爷朋友的老伴也没了。七十多岁的人,去世一点都不奇怪。 女儿沉默不语。 何况,我说。我从来不觉得陪伴家人是浪费时间。就好比你经常中午让我停下手中的事情去你学校接你吃饭,我也从来没有感觉是浪费时间。 当年我跟我女儿一样,认为我们都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相互伤害,彼此怨怼。可是后来我才知道,人和人的缘分其实就那么长,拥有的时候要去珍惜。失去的时候才可以从容面对。
时峰
生活的口袋,总要装点自己喜欢的东西,渡生活的难,谢时光的暖,让喜欢的事情成为生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