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出生在重男轻女家庭,好像一生都在追求被认可。 任何人的否
北北
出生在重男轻女家庭,好像一生都在追求被认可。 任何人的否认,都很难过。
6温暖
16回答
刘秀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3年前
尝试从自己认可自己,自我欣赏开始。
咨询师
徐晶
3年前
我也出生在这样的人家庭,经历过证明自己,事事都想争……但最后发现,其实是自己小时候一些经历留下的执念
咨询师
高亚玲
3年前
小孩子成长过程中,被家人关注、认可,就像新生儿要吃奶一样,是天生的需求。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女孩从出生就不被祝福,缺少认可,会产生较大的匮乏感。像小朋友没吃饱饭,就会饿。这种匮乏感在人长大后会伴随着自己,会希望一直希望获得认可,任何人的拒绝都会让自己再次体会这种失落和匮乏。 这种情况是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心理咨询,来进行疗愈的。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很不容易在这样的家庭长大,开始找找自己的优点慢慢成长。
咨询师
林巧
3年前
是的,当我们习惯了把注意力放在求得家人认可的时候,就失去了做自己的可能。不能做自己,真的是很让人难过。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不知道在害怕什么,可能怕被贴上负面的标签
I'm ok
为什么有的人一天什么都不干混身却很累很疼 而有的人辛苦工作了一天下班回家还能继续健身或者学习 有的人熬夜生病 有的人熬夜还把钱赚到了 我天啊
未成年大人
男朋友隐瞒有家庭,一起一段时间后偶然发现,每天都活在痛苦纠结中继续下去是不对的又舍不得离开。活在煎熬中
亦雪
锻炼了一圈,出了一身汗,舒服
zz梦里人
体检中发现右边颈部有个什么血管明显偏细,以后中风的几率会偏高说的,现在有啥可以改善的药物或仪器吗?
阿珠卓玛
最近需要背和理解很多东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