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位智者看到门外有乞讨者,就给了他一些财物,朋友说,那个

芊芊
一位智者看到门外有乞讨者,就给了他一些财物,朋友说,那个人是骗子,智者说:“我积我的德,他造他的孽。”遇到伤害,不必报复,因果自有定夺……

4温暖
6回答
王涛
温暖了
评论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大致说的意思是,即使你在背后朝我开枪,我依然相信是枪走了火……

你对这个智者怎么看?

智者之智在于懂得边界,做己所能为,而不强求己所不能为。

智者的前行觉者的智慧!

相关回答
伤心的幸福
17楼跳下来会死吗

一一
1.爸妈没想过把她送人的 2.她是爸妈喝中药调理身体出世的 3.她出生时奶奶没有生病,奶奶还带她去她外地的娘家。 4.她出生时家里面有两个表姐在我家念书,还一起带她 5.他出生时爸爸生意还没有亏掉,家里是有钱的。爸妈还算恩爱的,妈妈还算不唠叨的 此刻恨妈妈几分钟,妈妈一直强调是她做主不丢我的,想要我的父母都走到我家院子里来了。几个月后的冬天我还被我酗酒的爸爸嫌弃的扔到雪堆里,是他把我捡回来的。是他多次强调我多么没人带有次他去河里洗种子我一个人不会走路趴在你泥巴地上一直哭一直啃泥巴的,我奶奶偏瘫只能在旁边哭,帮不了我。是他还要照顾生病的奶奶和我的,还面临着爸爸生意亏掉,全部人都不爱我,只有他一个人爱我,我的生命是多么命悬一线。我跟我姐姐是多么的不一样。 6.长大后他经常喜欢 没心没肺的笑。经常开心。不操心这个家的外债,不在乎妈妈的沉重,不害怕爸爸的发脾气。敢对生气的爸爸嬉皮笑脸。 7.会虚伪 8.从小我跟我姐烧锅摘菜,姐姐炒菜。结果爸妈都夸他菜做的好吃。妈妈还压着我不让我你邀烧火的功,说别把你姐姐惹毛了他不炒菜了。我只是个配角。没人在乎我。没人关注我 9.姐姐初二下学期不上了妈妈还给他交学费还劝他上学。 10.我初三下学期不上妈妈一句都没有劝过我,也不主动给我交学费。 11.后来我姐姐出去打工。钱寄得很少很少回家。还在外面谈男朋友,在外面使劲买衣服。从来不顾家里还有外债。使劲买吃的。爸妈摆地摊还到她打工处一起陪她 11.等我打工时,我不上学就立马出去打工了,从来没有在家玩一个月。我姐不上学时还在家里玩半年。是我姐教唆我不上学的,是我姐教唆我跟她一起出去打工的! 姐姐把我带出去打工,头三个月的钱1000块钱,我寄给我妈了。换第2个工厂时花了我姐姐几百块钱,我姐姐说他同事的弟弟借他钱都要还了,以后我也要还他。后来8个月每个月五六百的钱我放他那里他全部给我花光了。他自己每个月600全部花完了。吃肯德基沙县还买很多很多的衣服。我当时直接被气哭了。当时家里还有很多外债。非常生气我姐我估计我家有外债。 后来回到家里我爸也不责怪他,把我好几千块钱花光了。 12.我一个人又在江苏打工。每年省吃俭用,把工资拿回家。我姐就结婚了,结婚后还经常厚脸皮问我爸要零花钱 13.后来我结婚办工厂了,我姐女儿也生了儿子也生了就到我这里来打工了,我把整个门市都交给他管了,后来我发现她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是去固阳,大晚上,行驶的路上,就看见厚厚的云层里已经开始闪电,我并不打算冒险,只想单纯自驾游,车里没油了。导航给我导了个地方,承接上文,当时,我是看见大野地不敢过,下来观察路况,好在后面来了两三个车,我们交涉了一下,能过,索性跟着过了。天黑我没有冒险的准备,只想找个加油站,高德又给我导沟里去了,好不容易去了一个镇上,那里只有一个加油站——中国石油,可谁能想到,这个镇落后的,根本没有95油,加油站的厕所也是旱厕。最后问了加油员,说让我去二十多公里的地方有个加油站,有95油。 去的途中道路很窄,就我一辆车,挺吓人。途经一处,只见一辆卡车开着双闪,堵住了路,后面还停着一辆小车,小车的人站在外面,我等了一会,到没有下车去问明情况,因为之前,看过新闻,大卡车堵路抢劫,我安全意识还是很强的,等了一会不见卡车走,我就调头了。当时心里做了两套方案,要么回镇上,就加92的,要么赶紧返回固阳大道,离开乡间小路。 结果,导航了一个加油站,离固阳大道很近。路况很差,又黑,又是乡间土路不好走,我反复下来查看路况,最终,还是出事了。 导航又开始瞎导,以至于车陷进了拉特前旗明安镇东疙旦的一处泥土路里,这里要感谢好心人,蒙B933EM,蒙BRF539车主相继过来帮我,好人一生平安感谢,只可惜反复折腾了一个小时,还是没用。 在他们来帮我之前,我也尝试用车上的小铲子自己挖土,荒郊野外的,十分可怜,但我并不算太害怕。 期间联系了保险公司,平安车险主要意思野外救援给钱,人不重要先谈钱。我也报了警,双管齐下。警察还不如平安保险,包头的警察往巴盟推,意思爱咋咋地,不归他们管,还因为业务知识不熟练,电话给成了鄂尔多斯的,鄂尔多斯的警察才给了巴盟的电话,巴盟的警察也只能给个道路救援的电话,就彻底不管了。 我没有太失望,因为警察一直就是这样,我也不是第一次打交道了,太正常不过。 ​ ​后来,那些好心人帮我,车也出不来,只能走了,我向他们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只能走最后一步路,找道路救援,当时已经十点多了,我坐进车里,把车锁上了,把灯都熄灭了,我还很沉着冷静的跟道路救援讲了讲价,最终500讲到350,现在,在车里等他过来。目前一切平安,情绪平稳,估计他快来了,希望快点返回包头报平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