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大陆用简体字,而台湾用繁体字?
麦迪水灵灵
为什么大陆用简体字,而台湾用繁体字?
6温暖
8回答
朱淑雯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艳红
2年前
你说得对,刚解放那会,干部和百姓受教育少,只能简化字。
麦迪水灵灵
3年前
真正的原因是大陆人文化程度低,只能降低笔画数量
咨询师
张凤琴
3年前
这个问题值得深思,不同文字承载着两地的文化底蕴和意义传承。
咨询师
蒋婷婷
3年前
字写的好看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这是两种文化发展进程导致的,台湾的文化是传统文化的延续,而国内的汉字是经过简化和演变的结果。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
抱怨就是逃避现实,用抱怨的方式将现实中让自己感受不好的人和事推开,把现实中遇到的困难贴上“不好”的标签,把自己心里设想的顺利情况贴上“好”的标签,不想接受现实中的不好,只想接受幻想中的好。这和“逃避现在的生活,活在幻想中的未来”类似。
叮当
我不想做老好人。我主持的不好。为什么都没有人爱接档。我微信私聊她们,她们说有事。我不会主持,我不擅长聊天。我简直笨死了。我后面没有人接档。我真的有事。她们都很忙,我也有事。我不想一直做老好人。我什么工作都做不了。我一直都想有个工作。可是我想放弃,我之后没有人接档,我就得一直接档,我如果关厅了,她们会在背后说我吧。我是做语音厅主持的。人太老实了也会被人欺负。我说那不是我的档,她在公屏上打字说你要忙事情吗。我刚才都私信问她了。我说我有事。她在公屏上打字说我不想接你的档。我当时想说这不是我的档。我不想被人玩。说实话我也赚不了多少钱。我想不做了。语音主播得会聊天,会说话。我不会聊天,我不会接话。我是傻。我不爱听她们说话。我应该怎么做。我一周都赚不到20元。我想放弃这个工作。我想和老板说我不做了。我真的很喜欢语音厅。我可以没事时去语音厅逛逛。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如果我不辞职,每天我就得多接档,也没有人感恩我。她们都有事。我不想做老好人。她们背后说上怎么说我。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 。我不想一直接档下去。我也有事要忙。工作没了就没了吧。
在干嘛
我挺少生气的 今天却也是真的有被气哭 起因是我姐在驾校被教练欺负 教练给她打电话说要和她在一起否则不给她考试 我一听这事相当来气 直接开启咒骂模式 旁边我妈却说我姐也有错 出这种事女生也有错 我感到不对 便和她争吵起来 我说那我小时候被一个大叔摸过大腿这种事也是我有错吗?五岁的我有什么错?女生晚上吃夜宵有什么错?诸如此类 结果她还是毫不撼动的继续着女生就是有错。 我说 好 如果这样 在你身上以后发生类似的事 我也会第一时间指责你是你的错 她说可以 我挺崩溃的 崩溃的是她坚定的态度 崩溃的是身为女人身为母亲她竟然能这样说 她那隐隐表露出的我吃过的盐很多的优越感,她那认为讨论类似的事应该抱有的羞耻感让我三观感到震撼。 自保在我看来从来不应该是认为在被伤害时抱有羞耻隐藏一辈子 这件事让我很生气 也萌生了搬出去住的想法
雷
你难过吗?当然,难过也得过。
你的芒果甜吗
未来想找一个精神世界比较丰富的男朋友,怎样判断一个男人是精神富足的还是精神贫瘠的? 我觉得自己性格挺敏感的,虽然我颜值还不错,我是不是应该考虑找一个热爱心理学的男朋友?
胖胖
有更年期这回事吗,经历了更年期就进入老年了,要顺应身体。但感觉我的生命一直都不平稳动宕写了那么多好文的三毛都老早就死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