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一直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一个人居住,这样的话我
123
我一直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一个人居住,这样的话我觉得我在只有我自己的空间里能够自由自在,而且入睡没有困难,但是一旦和别人住在一套房子里,哪怕是不住在一个房间,我也会不那么容易入睡。 和父母住在一套房子里也是如此,也很不容易入睡,好像就觉得如果有他人在场的话,我的能量场就是被严重压缩的,我自己就会有一种压抑感,这种压抑感不仅造成我精神上很容易疲惫,而且入睡变得困难,多年来一直都有。 虽然说能够通过独居来解决,但是我也总不能独居一辈子啊。
11温暖
1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之前跟父母生活了多年,一直有这样的感觉吗?
123
3年前
养的有一只
咨询师
石爱红
3年前
喜欢宠物吗?
123
3年前
几乎没有
相关回答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到了一定年纪,发现其实很多坚信的人和事都是假的,可能我们生活在的就是楚门的世界里,所有的都是假的,只有自己是真的,希望过尽千帆,我依然充满热情的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单身的苦
孟子》说: “人有不为也,然后可以有为也。” 真正厉害的人, 时刻都有克制自己的能力。 修心养性,静思人生。 心如明镜台,照见万象。 扫除尘埃,心便清净。
雨落凡尘
之前因为吃了一年单位食堂体检时查出有幽门螺旋杆菌,经过吃药后好了,从那以后家里开始实行分餐制,外出聚餐时我会自带餐具,同时要求同桌用餐人使用公筷,但经常出现大家不配合的情况,久而久之我也觉得尴尬就不去参加任何聚会了,导致原有社交圈子也逐渐疏远了,当然我也觉得能因此而疏远的可能也不是真正的朋友,但例如婚丧嫁娶等聚餐形式也无法参加了,因为这种流水席更无法强求大家用公筷,总体感觉大家卫生意识还比较薄弱,媒体宣传力度也还不够,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幽门螺旋杆菌是导致胃癌的元凶,那么两害相权取其轻,目前我只好放弃一些无效社交了,所以有时也会感到孤独。
喵喵
家里的人总是会拿我去和别人比较,似乎我什么都比不上吧,没结婚,没找到一个可以让他们炫耀的人结婚,也是我的失败吧
是风动说余梦
我妈有时候帮带孩子睡觉,很认真和她说夜里孩子吃奶抱来找我亲喂,因为我母乳本来就很少,夜里是泌乳高峰,夜里不喂就越来越少了。 睡前再三和她强调,但晚上她还是自作主张给孩子泡奶粉。 白天有时候也是这样,动不动就说“我去给孩子泡奶粉”,就是不想让我亲喂。 跟她说,他就说想让我好好睡觉,不想我那么辛苦,但我说了无数遍我起来喂一两次还好,而母乳减少我才会更焦虑。而且,之后母乳不足每顿需要加奶粉,或者吸出来混合喂养,带孩子我才真的会更麻烦更辛苦好几倍,远胜过我现在起夜。 但跟她说多少遍,她晚上还是自作主张,不听我的。每次这样鬼打墙似的沟通,真的让我好抓狂。 我想知道,我妈这到底是什么心理??? 补充,大部分时候是我自己带孩子睡,因为我妈总是想带睡,所以才一星期给她带两三晚。
---
原生家庭环境恶劣 祖籍三代以上都务农 不重视读书学习 不重视表达沟通 不重视能力的培养比如人际交往 长辈最看重金钱 虐待子女 子女没有在家庭得到爱、温暖、支持、理解 子女对自己的下一代控制欲强 子女婚姻不幸 活在痛苦之中 情绪压抑 所有痛苦、情绪往肚子里咽 子女的孩子活得也很痛苦 屡屡碰壁 能力差 不能再合适的年龄干合适的事 无法进入亲密关系或者不敢踏入社会只能家里蹲 这样的家有救吗? 从哪开始改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