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是环境赋予的价值观,是人类进化的不同步 即便现在还是有
笙亓
是环境赋予的价值观,是人类进化的不同步 即便现在还是有部分人活在马斯洛需求的初级阶段对吗
7温暖
5回答
叶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无法坚持初心,有外因也有内因。
咨询师
鞠艳超
2年前
不对,因为大多数人压根就没有所谓初心,只是一种当时的情绪的输出而已。用bowen的理论来说,就是大多数人的初心都是假性自我,是觉得应该和必须的外界标准的内化,而这个人本身是没有属于自己的的。只有心智发展到很高的水平,跳出了情绪的羁绊,产生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的完整的价值观的人才有真正所谓的初心。随意吧,普通人的初心有两类,一类是随便说说,无法负责,一类是执念。
相关回答
karendeng123
!
XYZ
为什么我会幸灾乐祸啊?就是比如四六级别人没过我过了我就会很开心,他过了我反而不开心…这种心理不好吧?还如何改善呢
你的芒果甜吗
一个人的内心就像一个储存器, 如果装满了某件事情或者某个人, 就没有多余的空间去装别的东西了。 然而世界上除了爱情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存在。 比如友情,亲情,美景,美食,美人,运动,驾驶,音乐,读书,写作,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等等, 不停提升认知, 不断超越自我, 焕发生命能量, 都是很有趣的事情。 所以一个生命究竟应该以怎样的状态存在才比较有价值? 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课题。
害怕失去
我知道追求中的男生对女生都格外的好,我是感觉他的进度有点快,我还没怎么了解他,他就开始多次邀我见面,有意和我相处,我认为他除了对我好,暂时没有发现别的闪光点了(感觉没有夫妻相,而且他的痘疤比较多,刚认识不久其实还是比较介意的),怕日后他恢复了平常一样,不再对我细致入微,我会后悔当初的选择,就拒绝了他,可是为什么拒绝之后我自己却很难受呢?好几天了已经,又没有恋为什么自己像失恋一样,为什么我对他并没有很满意可还是会难过?甚至会在拒绝他后美化他,从而使这种情绪更强烈了……
叮当
脑袋里不停的想爱而不得的人。我知道纠缠下去没有意义。关系已经僵了,破镜无法重圆。我不停的想男生她们。我的执念太深了,我应该怎么做。我应该怎么转移注意力。已经被拉黑了,无论怎么做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而且5个多月了。还是没有把我接除拉黑。没有必要再联系了。但是还是幻想他有一天会不会找我。我会不会原谅他。我们还会不会做朋友。我真的无法注意力集中的做一件事。我知道互不打扰,各自安好。我怎么才能不有这种致命的幻想。
黄瓜
努力没有用,被别人打扰功亏一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