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字数限制 于是用了图片的形式… 谢谢🙏[微笑]
匿名
有字数限制 于是用了图片的形式… 谢谢🙏
3温暖
10回答
任瑞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过去的创伤让你不敢回头去看,尽管你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离那些伤害很远很远了,但它们却时常困扰着你,你和妈妈发火大概也是因为她勾起了你曾经痛苦的感受吧。 与过去和解其实很难,绝不可能是一两句话可以解决的,但长期的心理咨询会很有用,建议你寻找合适的咨询师,让他帮助你。
咨询师
蔡善根
6年前
一个人的生活状态常常与心理状态有关。如果一个人对生活的预设就是“苦”,对事情的预期都是“坏”,他就会沉浸在愁苦里。试着去相信美好的东西,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付出都有意义,幸运就会悄悄来敲门。助您梳理认知,学会挽回和改变,积极调整!衷心祝愿您始终保持愉快的心情 给我一份信任和坦诚交流,我助您轻松前行! 我是国家心理咨询师蔡善根
咨询师
顾明萱
6年前
可以这么说,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选择自己的父母、你可以因此而悲伤。同时现在你是成年人,你可以做到内心的独立,从原生家庭的羁绊中走出来,这是需要成长的地方。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学生时代过于沉迷学习(但是成绩并不算很好),那个时候觉得除了学习其他任何娱乐都是“耍流氓”,始终秉持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观念。以至于不合群并且混得来没有朋友,现在真的好讨厌当初那个傻傻的“书呆子”。但是现在我走入了另一个极端,自从有了二宝后,我会抓住每一个娱乐的机会,我都怀疑我是不是要把早年没有玩过的弥补回来。尽管朋友不多,但是任何聚会或者娱乐我都会随叫随到。这样不太利于孩子的成长,目前大宝性格上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也不希望二宝重蹈覆辙,但是力不从心,我没法安静下来陪孩子,我满脑子全是娱乐和消遣。
伸展
跟一个咨询师聊了几句,我说着你在工作中跟别人发生了冲突,我说我是一个博士,她说:你是不是有傲气啊?还打了哈哈两个字。 我说,我也反思了,我觉得我没有。 然后,她说,看不到自己的问题,真是个大问题,这可能就是你的问题(原话复制) 我想问下,你对我了解吗?你知道事情的原貌吗?上来就指责我有傲气,指责我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你能看到自己的问题吗?你会咨询吗?
叮当
怎么才能把心里的事藏住。不把心里话都和别人说。只有自己知道就好了。如果不说出来自己在那难受纠结。反反复复。如果说出来,人家不一定爱听。所以我不想说出来。我想自己知道就好了。因为上一次经历,我受伤了。我把很多心里话都和他说。换来了别人的厌烦。拉黑。我只是感动了我自己。我不想说。我怎么才能忍着难受,不去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给别人听。我想说我就自己给自己发信息说,发出去相当于说出来就舒服了。我不能打扰别人,不能发给别人。因为别人会烦。因为我频繁的聊天,别人会烦。
察省人生
灌输你标准答案, 固化你思想的人, 只是教书先生; 启迪你独立思考, 唤醒你灵魂的人, 才是你的老师!
亦雪
差点热中暑了,外面好热啊,要么大暴雨,要么大太阳,要搞疯了
笙亓
首先尊重自己的感受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