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首先尊重自己的感受吗
匿名
首先尊重自己的感受吗
7温暖
11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彬彬
3年前
嗯,你是怎么想的呢?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尊重也是对的,还要不自我抨击。
咨询师
姚菁
3年前
不要让自己背负太多,让自己轻松地生活
咨询师
朱艳秋
3年前
对自己多一份认同和疼惜吧,当你开启这个思维的时候~你已经自我觉察啦!很棒哒,让我见证你的美好,你也配得所有美好!
咨询师
原琪
3年前
尊重也是爱自己的体现之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逃跑
我的家庭条件一般 自己爱好美术 但是因为学美术需要花费很多 小时候没有条件 所以没有选择自己想走的道路 如今已经工作多年 做的工作也不是自己喜欢的 但是已经不再年轻 也没有那么多时间 辞职都不现实 还是要生活感觉为了生存 每天都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想要改变 可是工作环境很卷 一旦分心做别的事情 可能这份工作也不稳定了 需要考职称 也是很费精力 人生不长 有必要还是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有时候也可能是自己的执念 也许真的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 也还是可能会遇到不顺利 所以 都是体验 是不是也没必要在乎这么多呢 好的心态和好的身体能支持自己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亦雪
不一样的相处模式,是我喜欢的感觉呢
sedona
以为对对方的理解,也许只是一种自我认识的错误判断。就像学用用excel表,不懂的人可能从开机就已经被难住了一天。 我感觉自己还没找到一个太能感同身受的人,从一个贫苦地区世代农民世家出生的人。爷爷赌鬼,奶奶操劳,祖上也许没一个甚至当过地主之类的?都是被欺负的老好人,爸爸兄弟姐妹都没有正经工作,懂事的操劳而死,不懂事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我一个被带去城市长大,其他都留守农村现在进工厂打零工。 在城市里的我,本以为自己是幸运儿。大学开始发现自己因为家穷没住过校,以前感觉左右逢源的人生,从家人重病求助社会后,回学校会被不同团体排挤。 较小的个子,从小就要帮妈妈看店,帮舅舅卖报纸。后来突然生弟弟,而后爸爸坐牢。初中就要自己一个人生活,给同学代购赚零花钱。差点被人打,被老师针对, 没人教自己努力学习成为家族里唯一大学生,来大城市打拼,大学付完妈妈癌症治疗费丧葬费,到毕业爸爸病重,又开始养爸爸+弟弟,还要教育他。包括亲戚的人情往来, 大城市里的精英多到我只觉得自己是一个沙子,没有任何家庭力量支撑,却早早背了一家人命在世上苟延残喘。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我努力对所有人好,经常做公益。但是因为我没有好的家庭镜映,我甚至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不遭人喜欢。因为从小看到父母被人被亲戚坑蒙拐骗,无法相信人性却又成了我此生人际关系最大枷锁 我已经做了好几年的长程咨询了,换了很多老师,想了很多办法:宗教、团体、报课,个案,玄学。。。 何时才是尽头
z.z.z
一直情绪低落,特别是疫情过后,觉得生活很没有希望,对工作没什么激情,对生活也没什么激情,跟对象异国,很长时间又见不了,不异地的时候的矛盾还没解决,现在异地又是一堆矛盾。一直看不到什么未来。工作不太好但也不知道怎么换。没什么真实在身边的朋友。吃了一个星期的氟西汀现在也没什么作用,有时候还会恶心。一直负面情绪,也开心不起来
哪吒
内疚对人的行为有什么指导意义!
索菲娅
做事老是心急浮躁。不好平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