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填写资料时,发现一起共事的同事有些高中毕业的,有些大
匿名
今天填写资料时,发现一起共事的同事有些高中毕业的,有些大专的,我学历大学,算比较高了,想当初自己读书也还可以。呵呵,可是混的太差了,做着高中生一样的工作。填写资料时,都觉得不好意思有些自卑。感觉这学历反而成了负担了。。。。
8温暖
1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单逍
2年前
想想你最在意的是什么呢?是不是周围人的看法呢 坚持住自己的本心最重要。
咨询师
余慧
2年前
47"
咨询师
刘淑珍
2年前
智商决定录用,情商决定提升!
咨询师
喻忠菊
2年前
学历是敲门砖,进门后有用的是学习力
匿名
2年前
那么我又要自卑了,所以忽然想到其实是这份工作本身就让我自卑,或者我自身就很自卑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们要好好爱自己的家人,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我们男同胞要爱老婆,要疼老婆,不要打老婆。希望世界和平。不要再出现暴力。大家和平相处。不要互相诋毁,互相谩骂。怎么才能避免悲剧发生。怎么才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奥特曼
挽回的路漫漫长也,本周的聊天记录,不知道我们仅仅是普通朋友呢么?如何推进话题和关系呢?
你的芒果甜吗
回顾自己的情感经历,大多数时候都处在异地恋的状态,十几年前,被第二任丈夫吸引,同省异地相处几个月后他工作原因离开海南回到内地,我们就跨省异地恋处了两年才真正在一起结婚生娃。那时候我对和他在一起抱有强烈的意愿,认为四年的感情基础应该非常牢固了,但是结婚生娃后又渐渐因为婆媳关系最后还是分崩离析。我主动提的。 三年前网络结识了一个弟弟,第一次见面我觉得他不符合我的审美,虽然人特别有教养很善于鼓励我,当时心想回家就不再联系了,然而回去后委婉表达自己的意思后他同意做普通朋友我便放松警惕,纠结了半天后同意加微信好友,慢慢在他提供的情绪价值中改变想法在感情上接受他,第二次见面后他就出差9个月,然后两个人开始网恋,他出差结束回来见面时我对对方有一种很陌生很不符合我审美的感觉。他因为考虑现实和我分手让我痛不欲生好久。 大半年前网上结识的这个弟弟男朋友,三个月后见面时,我也有一种陌生而又不符合审美的感觉,当时的感觉是想逃的,但是分开后莫名其妙又异地再谈了四个月,再见面时我的感觉又各种想逃,分开后又想在一起。。。。 不明白为什么总是这么矛盾。 这两天读了《九型人格》,判断自己属于典型的4号浪漫型人格。总是忽视身边的美好,永远追求远方的理想,害怕被遗弃,迷恋缺失的美好,分手后总是痛苦比别人久,天生忧郁,注重精神,过度关注感情,容易被身边人的情绪或价值观影响,轻易自我怀疑,不甘于平凡,距离产生美,审美和品味比较好,适合从事艺术行业,在陌生人眼里显得孤傲和清高,拒人千里。适合进行注意力训练,需要经常把注意力放在现实生活,满足现实生活,感受当下的美好,这样才可以比较幸福。 虽然说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但是读了书感觉每一条都特别特别符合自己,了解了自身问题的原因也大概知道了努力方向,挺开心的。 人格类型无好坏,每一种人格都有几个层次,每一种人格都可以发展得比较完善和理想,这就是修炼的意义。 推测5年前的那个霸总男朋友是1号完美型人格,这类型的人高度关注事业,对感情关系的付出和给予是非常少的。 浪漫型的人因为品味高所以对对象的条件要求高,同时对对方感情付出要求也高,这就造成矛盾了。
单身的苦
从生到死有多远?呼吸之间;从迷到悟有多远?一念之间;从爱到恨有多远?无常之间;从古到今有多远?笑谈之间;从神到我有多远?觉醒之间。
一一
会把家里使劲大扫除一下 现在我一个人在家做这些是的时候,我内心有点纠结和反思,为什么我要让自己忙个不停啊?是老公出去了,自己没安全感吗?是要每个角落都抹布过一下,留下自己的味道才有安全感吗? 是又回到像小时候的自己那样吗?爸妈不在家时我一个人疯狂的在家表现,疯狂的表现同时还感谢爸爸妈妈放心把家交给我,特别是客厅抹了一遍又一遍。因为客厅是家的门面。 爸爸特别关注客厅的卫生和整齐。 当我大扫除时要断舍离衣柜的几件衣服,内在的我责怪在心疼,她说这个衣服是品牌的呀,这个衣服你没穿几次呀?这一件衣服要1000多呀。另外一件衣服要2000多呀。你既然现在要人,为什么当初你不选择好啊?我说这件是羊毛的,我过敏。他说你买的时候怎么没发现啊?那行,那你以后记住了没有?我说记住了,他说板上钉钉的记住了没有。他说,这一件是怎么回事?我说这件是他塌肩的,还叮叮当当的。我平时正式场合比较多,塌肩的显得不正式。我不想穿了。他说为什么你早就没想到啊。就是乱买衣服。乱浪费钱,你们这些小孩。我想说的是,那是我从小到大买衣服买的少。买的多的话,我自然而然就会有经验。再说买衣服的钱是花我自己的。没花你的。因为我发现了内在小孩的知识全部都是被我妈洗脑的知识。我说我扔掉不喜欢的再添置自己喜欢的。他说那你在天津的时候会不会还买错还乱买?让我使劲复盘,使劲复盘。使劲总结实践总结。搞得我都不敢下决定了。他说我不管你了,还不敢下决定呢。你下的决定还少。随你啥样是啥样我不管。反正你翅膀硬了。又在那里自怜自哀说,唉,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我自己一辈子把心长在你们身上。我说从今以后我不愿意接受你一丁点的好。一个问候也不接受一顿炒菜也不接受。在我经验里,你的好,要让我10倍百倍万倍的回报给你。你的好可以念到10遍千遍百遍万遍。 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总想凑合,舍不得浪费一点菜。即使是浪费了,也舍不得倒掉。放到冰箱里留到第2天,再不想吃了才舍得倒掉。但是我回想,如果说除了我以外,其他人想吃什么菜我都会精心的做出来给他们,他们不想吃什么菜我都会舍得倒掉扔掉。为什么唯独我自己不想给自己精心做菜呢?唯独我自己舍不得为我自己倒菜呢?每次在我给自己最舍得的时候是给我老公吵架的时候。我老公惹怒我的时候,在我创造价值了的时候。为什么在我平平淡淡老公不惹怒我的的日子里爱自己会有这么多纠结呢? 第2页。
xx
我老公说有认识到他这两年可能给我的情绪价值少了一些,我听了也有点安慰,但是这个道歉太迟了一些,我感觉我回不到过去。 我内心深处虽然也不想离婚,毕竟离婚也很麻烦。 但是一个小问题被拖了这么久,我真的对他产生了生理性的厌恶。 不是说身体是不会骗人的吗? 我不知道是要遵从内心的,还是要遵从身体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