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关于成长本身的含义,成长一般指长大成人或向某个方向靠近,
王红丽
关于成长本身的含义,成长一般指长大成人或向某个方向靠近,泛指事物走向成熟,摆脱稚嫩的过程。简而言之,就是自身不断变得成熟稳重的一个过程。 #成长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史冬英
最近两天总看到一些形而上的问答留言,原来非黑即白的认知框架是如此普遍。 他们也是思考了的,但这样的思考只会让他们越来越偏激,越来越痛苦。 比如大度和原谅,在有些人的心里,这就变成了虚伪、没本事。他的逻辑只有两极,要么快意恩仇,要么认怂服软,而不知道真正的大度是有实力去报复和惩罚别人,但人家选择了慈悲和原谅。如果快意恩仇和认怂服软还是同一层级的对话,那么大度早已上升到了更高的层级。 有时候想想,两极的思维是连二维思维都算不上的,更不用说三维或更高维的思维了。二维思维也起码是一个面,上面分布着无数点,而两极思维则生生把复杂的世界就删除得剩下了两个点。 认知的高度会让我们对世界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理解自然也会带来不同的感受。世界还是这个世界,也许幸福和痛苦的人,之间所差的就是认知的高度吧。
赵玉红
“为什么我们给自己规定了很多、看似正确的事,但总是做不到,拖着、找各种理由不做,有时就算做了也做不好。 因为我们的潜意识和身体知道,那些事并不是我们想做的,也不是真的让我们“好”的事,只是做给别人看的,让别人看起来我们是“好的”。 真正对自己“好”的事,我们是不会不做的。顺应自己,只需跟随身体,不跟身体需求对抗,身体想做的事,不强迫、不费劲,就能做到,就是我们当下内心最需要的。 就算有时身体很懒,做些看似没用的事,但这都是情感和情绪的表达。跟身体好好协商,看懂身体背后的情感和情绪需求,情感顺了,情绪通了,身心合一了,想做什么就能做了。”
刘娜
似乎很多人都被困在某种关系里进退两难。 付出多了心累,付出少了心愧。 后来才懂:不讨好、不勉强、不内耗,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成全。 关系里最累的,从来不是付出, 是怕不被重视,又怕亏欠别人。 人心换人心,换不来就安心退场。 掏心怕被辜负,收敛怕被误会。 原来好的关系,从来不用拼命平衡, 舒服自在,就是最好的回应。
金会芝
心理能量是人格的动力,它推动一个人去完成各项心理活动 ,如果没有动力的感受 ,其实就是我们的心理能量不足 ,陷入一种提不起劲儿的状态 。
徐晶
日子不必过得太奢侈豪华,太舒服意味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小日子里看上去都是细节,但也都是门道,是真正的商业,生活,生命。 过小日子,做大事,其实是最智慧的。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