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曾经都是小孩。甚至有的成年人其实心里还是个小孩,没有
郭朋雅
我们曾经都是小孩。甚至有的成年人其实心里还是个小孩,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 遇到个大学休学在家的来访者,你可能会说,成绩不好吧,真实情况是他是985院校的学生,家庭优渥,学习能力也没问题,但是大学要到外地上学,没有离开过家甚至不曾在外边上过厕所的他,适应学校环境太难了。 如果你也因为自己能力不足自卑,请接纳现在的自己,然后“富养自己”,尽可能多的去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自己去面对处理,有了经历,能力肯定会越来越强。“富养自己”并不是不吃苦,让自己活的舒服,是给自己丰富的经历。加油吧!
1温暖
0回答
王红丽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张东霞
父母如果经常打压忽视女儿,她容易内心缺爱,自卑,矮化自己,内心没有幸福感。极端情况,女儿长大以后就可能会找一个只会输送情绪价值但没啥实际能力的男人,一辈子为了男人表面给的和风暖意,做牛做马努力养家,只为填父母给她造成心理缺口。
孔盼盼
过于同情和怜悯别人,是忽略了一个事实:TA是个成年人,TA有为自己人生行动,抉择和负责的能力。你的同情,看低和矮化了对方,也无形中拔高了自己,是一种隐性的自恋
胡星星
分享一段有意思的对话,供大家头脑风暴: 有人问余光中:“李敖天天找你茬,你从不回应,这是为什么?” 余光中沉吟片刻答道:“天天骂我,说明他生活中不能没有我;而我不搭理,证明我的生活可以没有他。”
田大朋
对于那些不开心的事,让你不开心的人,多一秒钟都不要停留,反反复复去回忆那些场景和那些不开心,无非多一点痛苦和纠结,就像一口痰,你完全可以毫不犹豫的吐出去,有人就喜欢在嘴巴里面扎巴来扎巴去,最后竟然咽下去了,喜欢那种味道吗?这就是典型的自虐。你的心情你做主,你的注意力你说了算,不要太惯着自己的内心,你渴望的恭顺谦良有几份是真诚的?刻意追求这些有几分意思?你左手送出去的橄榄枝,也别让让右手的红缨枪滑落,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冯二玲
当你被人看不起的时候, 不是去委屈求全巴结讨好, 而是要洁身自好活出荣耀。 被人看不起一次是意外, 被人看不起一生就是活该。
徐恒
言语中总是在诠释和辩解 回看内心是否害怕错了的不安 言语中总是在叙述成就和高光 回看内心是否有迟疑自我价值 言语中总是充满道理和知识输出 回看内心是否逃避切断了柔软的感受 生命存在就很珍贵无需说明怎样都很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