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的精力和能力是有限的,单靠自己的力量很多时候是没办

张洪霞
一个人的精力和能力是有限的,单靠自己的力量很多时候是没办法处理好面对的所有事情,这时候,向有能力的人寻求帮助,也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寻求帮助的同时,也是一种人际交往的能力。仔细想想,有时我们羞于求助于人,有时我们苦于无人可求,那这是不是也是我们人际关系中的不足之处呢?

1温暖
0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孙一文
发现不少人对生活现状产生不满,根源在于对生活的要求太高了。对自己是苛责的,下意识觉得生活就应该是面面俱到完美周全的,假如掌控不了自己生活的节奏,生活中出了自己设想之外的状况,就是当下的自己做的不够好。 其实我们往往忽略了一个真相,身体永远都是保护我们的。 没有一个人的会主观希望自己过得不好,所以潜意识每一天都在努力的让我们生活好,这是它的本能。 它每一天都在拼命护着我们: 累了让我们想躺,是在帮我们省电 害怕让我们退缩,是在帮我们避险 撑不住时让我们“暂停摆烂”,是在强制止损,帮我们恢复心力。 它一直在用仅有的资源,护着我们,不让我们彻底停摆。 我们不够专注和努力的时候,不是不想变好,只是那一刻,心力、精力、情绪、外在条件以及内在资源真的不够了。 消沉的时候,就像手机快没电了,后台就要自动去关一些程序,自动降频,屏幕自动的变暗,这是为了让手机可以续航更久,不至于断电关机。 所以哪怕在别人眼中不够好,在别人眼中很“糟糕”,其实已经是“当下的那个自己”最好的状态了。 如果不够理想,是整个系统能源就这么多了,现在最好也就只能这个样子了。 想要更好,就必须是调整系统,慢慢的把这个系统的能量给恢复了,让它休息,让它充电,才可能变得更好。而不是不断自责,继续耗能,这样只会状态越来越差。 因此无论如何都要站在自己这一边,因为这个世界上,真正跟自己并肩作战,第一个无条件的守护支持,永不背叛的战友,肯定就是自己。 接纳自己、关爱自己、认可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当我们打从心底心疼自己、爱护自己、信任自己,才会彻底的安心、彻底自洽,内在安稳了,生命力才会一点点长出来。有了生命力,有了能量,我们才能慢慢活成自己向往的样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