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如果内心不安宁,走到那里都感觉在漂泊,这大概就是我
匿名
一个人如果内心不安宁,走到那里都感觉在漂泊,这大概就是我的内心了吧,该如何获得一个平静的内在呢?一定要现实层面的物质满足吗
13温暖
25回答
朱艳秋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评论
咨询师
邢松
2年前
要看这样的不安宁的内容是什么,又来自于哪里?
咨询师
陈燕红
2年前
心理学上有一个马斯洛需求理论,可能对你有启发,人的第一层需求是生理需求,也就是吃喝拉撒这些基本需求;第二层是安全需求,第三层是归属需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归属感;第四层次是尊重的需求,第五层次是自我实现的需求,你可以看到,物质只能满足第一层次的生理需求和第二层次的安全需求,当这两个层次的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后,再多的物质带来的满足感就会大大下降了,你可以评估一下自己的需求在哪个层面,心不安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
咨询师
邱蕾
2年前
跟物质没关系
咨询师
王红丽
2年前
心安处,即是吾乡。心安,确实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满足最基本的吃穿用度。
咨询师
张丽莹
2年前
一个人内在的精神世界的富足的确会让ta呈现一种稳定、安宁的的状态,而这是物质无法满足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越过山丘
跟前女友分手大概一个月 分手的原因是因为以前小事积压太多导致她对我没有安全感不相信了 我自己也知道就算我去挽回我俩也不会走到最后 我相信我们之间还有感情存在 但我现在又想去挽回又想放手 我觉得我是在钻牛角尖又不甘心 但这种心情真挺难受的 有没有说的一针见血的人来点醒我? 我愿意花钱 我只想走出困惑
Lydia琳
感觉自从上了初中,性格比以前内向很多,朋友也越来越少,看到别人成群结队一起出去玩会感到很寂寞,从以前的社交中心变得可有可无,总是会内耗,害怕和别人交流,怎么办啊
胖胖
我感觉根本没办法和人对视,买东西也是,更别说找工作了
---
不自律这件事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以体现出来。晚上要玩手机直至电池耗尽了电源,食物要吃到肚子撑到爆炸,拿到钱要各种买买买要用光才行,话要说到极端知道别人赶我走…… 所有这些加起来,让我无法自控,让我的生活失去控制感。我知道自律的好处但是却做不到。觉得自己挺失败的,输在起跑线上。
三日月
任何反常的,超预期的,难以理解的事件,都是我们调整自己对客观世界认知的良好机会。
伸展
一夫一妻是保护男人? 我不要你保护 赶紧废除!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