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人说: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 事实上,江湖
匿名
有人说: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 事实上,江湖不是人情世故,至少不全是人情世故。你对别人人情世故,别人对你打打杀杀。 要我说,江湖是两面三刀,江湖是尔虞我诈,江湖是当面说好话,背后下毒手
6温暖
12回答
代友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境由心生
1
咨询师
薛梅
2年前
江湖还有另一面。有时候它是什么,它是怎样的,也在于我们如何看待它。
1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所以挨多了,就懂了。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就是人情世故了
1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那有没有遇到过好人呢?
1
咨询师
陈维军
2年前
江湖就像是小马过河的河,只有自己走过才知道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朵云
读书被同学孤立,工作被同事孤立,没有真正的朋友,我做人很差劲吗?我不喜欢和同事比,也不喜欢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也不喜欢和同事争这争那,就是这样,所以到哪都被欺负孤立
ZJL
我经常会做一种噩梦,周围的人都看不起我,辱骂我,指责我。而我只能不停地不停地解释,于是到最后我被他们欺负忍无可忍之后,我就对他们破口大骂。但因为这是噩梦,所以我怎么愤怒都没有用,他们依然还在指责我,说一切的问题都是因为我的存在而造成的,而在我看来他们都是伪善者,他们要不就是为自己自私的行为做辩解,要不就是依靠社会的舆论偷偷做着损害我的利益利他的事情,而他们作为一个团体,乐于牺牲我。
我就是我
我92年的,未婚,有个男朋友,有份工作,普通人一枚,我发现我自己有些事情不想承担责任,举个例子,电动车用了三年多,一直会出问题,充电器坏了要换,电瓶坏了要换,胎坏了要换,等等,都要去修,这次是电瓶坏了,我一直没有修,放了半个多月了,因为我不想修,怕花钱,心想我一定不能买房买车,不然我肯定会更烦躁,一想到要是结婚,那就是更多的责任,要是生个孩子就更大责任了,电瓶车坏了我可以拖着,要是孩子生病了那是绝对不能拖着的。对于工作,我更喜欢上容易的学生的课,遇到难上的孩子,我也一定会想逃避的,可是作为老员工又逃避不了。像是枪架在脖子上,我别无选择,不想承担很重的工作责任,怕累。或许我就认为我自己会做不好。所以不愿意去面对不好的自己。不想上班又不得不上班,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嘛………心情有点down。
邂逅的缘份
昨天婆婆说要不是怕孩子感冒了她自己就不会每天晚上来租房这里,我感觉婆婆就是嘴上说说而已,夏季的时候不怕孩子感冒夏季的时候婆婆也没少来。婆婆还说要不是我自己妈妈感冒了她就打电话给我妈叫我妈过来,只不过是嘴上说说而已,我妈没感冒之前婆婆咋不说让我妈过来的话?早上我给孩子穿衣服,婆婆非要我给孩子先穿绒裤后穿袜子,她又不给孩子穿衣服,她管我咋穿呢,我干啥要听她的指示
一一
小的时候我爸爸爱她,她能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现在我妈偏瘫了,要靠她出力也爱她,她得到了我爸的爱,也得到了我妈的爱。我小时候得到了我妈的爱,没得到我妈的爱,现在又失去了我妈的爱。 虽然我姐好吃懒做,但是我爸我妈都有在扶持她,老天也有在扶持她,本来三年前她都说不想到外地打工了,想在老家随便找个1000多的工资照顾她孩子。结果我妈偏瘫了,我每个月给她发3000多。肯定比她在镇上找的工作要强太多了!我姐一生当中都在受我爸我妈和我的扶持!我嫁外地了,以后我家的房子,我家20亩的土地(一年租金有6000多,国家补助有2000多,一年能拿8000多元),这些肯定都是我属于我姐的,我家里玲珑满目都是我添置的,电视机电冰箱按摩仪大空调,实木家具,高档沙发。房子造的也很漂亮也是我打工时候赚的让他们造起来的 我想了想,我一直在付出怎么结果却孑然一身?没有得到爸妈的爱,没有得到爸妈的扶持,没有得到爸妈的操心,爸妈一直放心不下操心,扶持的都是我姐。精神上没有得到爸妈的爱,物质上也没有得到他们的爱。可我姐物质上的爱和精神上的爱都得到。 感觉可能也是上天在帮助我姐。也在感叹,不管什么样性格的人,老天都会给他一条路给他一口饭吃。我以为如果我像我姐这样性格的人这样好吃懒做的人肯定就没饭吃的,我很焦虑很紧张。没想到她还是会收获很多。感叹我爸妈对她的爱也感叹上天对她的眷顾。 感叹爸妈对我的态度(可能爸妈对下容易爱一点,他们想做一个高尚的人。对上爱不起来,因为我一直是一个独立自强的人,可能爸妈感觉在我这里是一个没价值的人吧,就这么安慰自己吧)也感叹老天对我的态度(怎么付出了那么多,也没有得到爸妈的爱呢?怎么我对爸妈付出了那么多爱他们都流给姐姐了呢?怎么我给爸妈了那么多物质,这些物质也都留给姐姐了呢?)
叮当
我很喜欢主播这个工作。她能给我带来一点收益。如果我放弃了这个工作。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我应该怎么做才能不和大哥暧昧。我也不想和大哥处对象。放弃这个工作,我没法养活自己。很纠结。去哪里工作都要去说话。我当时做主播这个工作,我是想能锻炼说话。主播的目的是为了赚钱。我不想做昧着良心的事。我是应该做还是应该不做。好纠结。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