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小时候,听我叔叔说“江山不是一代人打下来的”。我听着这
匿名
我小时候,听我叔叔说“江山不是一代人打下来的”。我听着这话,我就觉得说这话太没出息。自己不行就说自己不行,还怪父母,怪家庭,意思是自己起点低,所以奋斗不上去。 现在觉得挺有道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原生家庭给你的认知,性格,格局,资源太重要了。张良说:“贾竖易动以利”,其实很正确,没吃过见过的人,会被小的利益带偏。 这就是你能达到的高度,认了吧,痛苦少一点
6温暖
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是这样的,我们父母那一代让我们吃饱穿暖,那我们这一代就是吃好穿好,那下一代就是更大的使命,为了世界的共同体。
咨询师
罗永丽
2年前
伟人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
咨询师
张欢
2年前
接受命运,做自己可以做的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看到——觉察——内醒——突破——成长
咨询师
宋佳
2年前
你可以认清了~但不必认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姝文
此刻,我是破碎的… 心像被切成了千万块,一块想想点这,一块想做点那,但是它们彼此之间是冲突的,矛盾的,没有节奏,也没有规则的…最后呈现出来就是混乱的,什么也做不了,只有内心的碎裂感。 一种感觉是愤怒,早上没有睡好被吵醒… 一种感觉是失败感,朋友都在进步,只有我在原地踏步,在生病,甚至在退步… 一种感觉是期待,期待自己做点什么能让自己好一点… 一种感觉是退缩和恐惧,觉得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不想做,就像一个小小的婴儿,无能为力… 一种感觉是我表面功能还行,出了门打车,去做头发,跟人沟通,表面都很正常,有认知,有情感,有行动,甚至有开心,别人完全看不出异常,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的心仍然是破碎的,拎不起来,组合不起来的感觉…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我要怎么办? 此刻,我只感觉自己的心很乱糟糟的…
胖胖
人蠢比人坏更可悲。我很瞧不起我妈。听不懂人话,而且审美眼光很糟糕。就是正常人觉得好看的她不觉得,她觉得好看的其实很丑,怎么有这么奇葩的人。这样不就完了吗。我很瞧不起她
免贵姓黄
老师您好,我觉得我的人生充满了黑暗色彩,我觉得人生活下去实在是没有任何希望可言,我22岁看不到一点光亮,觉得这份工作要把我给淹没,怎么办,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了。
昵称1395
心理咨询做到什么程度,会是到该结束或者能结束的时候呢
tw
如果让我感到难受的人和事都消失了 甚至哪怕我也能消失 我就无比渴望世界末日 哪怕是战争再次爆发也没有关系 有这样的想法,是不是说明内心已经极度不稳定了呢?
木子
面对行情不好、职场问题、经济问题、为数不多的好就是爱情很好、我该不该远离当下的职场环境、融入不进去、没有价值感、每天就是架空的状态、这种职场情况我该怎么才能好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