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老师在群里发满分的孩子,只要没有我孩子,我就浑身刺挠,我

匿名
老师在群里发满分的孩子,只要没有我孩子,我就浑身刺挠,我感觉我付出了很多来教他,他为啥就是不能全对?觉得群里别的孩子的照片很刺眼,呕的我心口疼,上班都没心上了。。。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教不会他。。

6温暖
17回答
李伟华
温暖了
#
评论
育儿问题可以详细咨询

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也是不断照见自己的过程。很理解你的内在对话,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对话,看到这部分,借机提升自己的亲职能力 ,需要支持私聊 分数是一个标准,这代表平时知识水平的掌握,孩子的学习能力也会各有不同,家长陪伴孩子的过程中目标是训练孩子自主学习,学习最终是孩子的事。家长就像是一个支持陪伴者,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在他自己的赛道上游刃有余。

内卷带来的负面反应,孩子和家长都被“物化”了,忘记了关注生命体本身,而着重在于分数上了,不容易呢 感觉你爱孩子胜过爱你自己,因为孩子的事让你心伤,甚至是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相信这是孩子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孩子也很爱父母 您这样的焦虑不安很容易让孩子感知到,会加重孩子的烦恼,烦恼上线,智商下线,更不利于学习成长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不同的! 家庭教育: 关注心灵成长,多一些接纳,关注生命体本身的状态,多给孩子赋能,信任、支持……(生命层面) 学校教育: 关注知识、技能(生存层面) 生命层面是无形的,生存层面更多是有形的,无形的才是基石,无形才能御有形。 家长切记不要站错位了,缺心灵成长的孩子往往青春期以后会出许多问题 个人角度,不一定对,供您参考

当老师发这些的时候,不是孩子没有考满分,而是你觉得自己不够好,伤到你了,孩子可能没有事,想想看,是什么伤了你?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海豚
过年期间给表妹拜年,她根本没回复。我们都四十多了,有老公有孩子,前几天就吃了一顿饭,我请客,她也没有一点表示。之前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就记得她说过“看你生气,我可高兴呢”。生活中我老遇到这种事情,和和气气的去跟别人说“请问能不能把这边的凳子给我一下”,结果换来了冷眼。我也不是没工作,我是教师,老公是公务员。我在单位也没什么存在感,下了班就回家了。但一直在努力钻研自己的业务。 从小我记得我也有点社恐,不太爱去我奶奶家那边,也不太懂的和同学们搞好关系,也没有玩的好的那一群人什么的。人际关系的匮乏让我努力的学习,找到存在感,初中我一直都是学霸。 现在工作了,工作中有了一些成绩,原来玩的好的一些同事开始疏远我,我又开始变成一个人了。 我发现我自己的能量很低,出去刮彩票,就算中了,也害怕老板不给兑换,那个女老板好像很凶的看着我,导致我赢了以后没有兑换钱,反而又换了几张彩票。就这样觉得自己很没用,连维护自己的权益也不会。 我老公看到这样的情况也不会维护我,只会说我的不好,怨我买彩票浪费钱。 我现在有苦恼不知道向谁倾诉,没有关系好的闺蜜,也没有关心我理解我的老公,原来可以和妈妈倾诉,妈妈能够站到我这边开导我,现在他们年龄大了,也不想给他们添堵,不想把这些烦心事都告诉父母。 孩子有时候更听我老公的话,我有时候也管不住孩子,生硬的管她也不会听我的。我有时候对孩子凶一点,我老公就不乐意,对我横眉冷对的。现在很压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