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方面希望统治一切人,另一方面又希望被一切人爱;一方面顺
石爱红
一方面希望统治一切人,另一方面又希望被一切人爱;一方面顺从他人,另一方面又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他们身上;一方面疏远他人,另一方面又渴望得到他们的爱。正是这种完全不能解决的冲突控制着我们的生活。 ---卡尔.霍尼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瑞琴
婚姻不是大谈公德,你喜欢做公德,你做,但是没必要让自己的婚姻精准扶贫,扶贫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 要远离用情感、爱情勒索人的人,只跟平等交易的人在一起。其实一个人不会谈恋爱,大概率是喜欢交出自己最重要的筹码。 什么时候不交筹码了,什么时候就变成了恋爱大神,变得理性了,其实我提倡的就是理性的恋爱,理性自然有理性的规则,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和学习这些规则,破解背后的真相。
郭玫
每天总会有很多事情纷纷扰扰,总会出现不顺心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心安顿好,需要让心静下来。生活充满了种种偶然和未知,一味怨天尤人、自我纠缠,不能改变任何现状,只会让生活越来越糟。与其深陷在情绪的泥沼无法自拔,我们不如把心静下来,心静而后安,心安才能破局。
张媛
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忙碌在各行各业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他们呈现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样的,他们自己其实是无法知晓的。关系拉近点讲,许久不见的好朋友,你看她朋友圈里,跟实际对话,可以做到完全不搭嘎的两个人。仿佛普通人也像明星那样立有专属于自己的人设 情感关系中每个人的表现就像埋藏在心底里的深层观念那般深藏不露,遇事才爆发。一个人对待另一个人的态度可以固化到难以改变,无论男女,只要换个对象,态度和表达可能完全不同。即便是情感关系内的另一方笃定的认为对方就是这种刻板印象了,当下的他也不可能见到这个人的全貌,更别提一个人之后的变化发展了 通俗点来说,你可能完全不了解跟你朝夕相处的那个人! 一个女性在没恋爱前,可能是自由洒脱爱生活的模样,她的自信大方、幽默风趣,不装心事的单纯模样很是令人着迷。追求她的男性就喜欢她这点,在绽放魅力不断求偶的过程中狂轰乱炸终于攻下了这座城,奖品是抱得美人归。之后呢,两个人都会开始有所变化,男性是突击型战斗模式,平时没任务时可能非常懒散,成熟后着重把心思用在事业上,越闯越勇;女性继承了多年培养的家庭观念,相夫教子,自愿缩小了圈子,维护家庭稳定的同时能忙些自己的小生意或者对她来说可以平衡到的事业.....这是比较传统的模式。也有两个人都追求自我实现,并且脑子非常清楚,相互打好配合的互帮互助型伙伴关系。当然也有两个废物都很废的坑爹啃老,前提是都很废才能心态平和,但凡其中一方努力,另一方都不见得心安理得的继续废下去 离到达稳定理想的情感关系,路是很长的。许多人在恋爱交往中就有这么一个时期(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陷入的怪圈):“我明明很爱他,可为什么他就是要跟我分开呢?” 网络上俗称“自我感动式恋爱脑”,大致是指不被珍惜的一方还想疯狂付出给另一方的行为举动。谩骂讥笑的话太多了,也是骂不醒她们的 在这里,给出一个分析角度,或许能帮助到正处在其中水深火热的你们 爱他人的前提是先学会爱自己,并不是让人做个收敛热情冷漠的人,听我娓娓道来。一个人喜欢你,是因为你身上本就有他喜欢的点,但他说不清楚,就像你喜欢一个人也是很抽象的,周围闺蜜再看不上你爱的死去活来的人,你也坚定的认为他是好的!我们总会根据自己对他人的判断来索取我们自己想要的,比如他喜欢原本你自信的模样,这可能是他缺少的希望能从你这里获得的,你若能一直保持你原本的自信…(未完待续)
潘丽婷
有什么指标能较准确地预测婚姻的质量吗? 心理学家认为:有,而且还很准。 这就是著名的人格心理学理论﹣-"大五人格"中的"亲和性"指标。
大五人格包括包括5种人格特质 外倾性 神经质/情绪稳定性 开放性 亲和性/宜人性 尽责性 更为重要的是,其他很多人格特质有可能在生命的成长过程中发生变化(比如,人们通常关注的智商、情商及奋斗精神都有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但亲和品质很少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 因此,它对长期的婚姻关系有着积极的作用。 “亲和性"得分高的人通常善解人意、热情周到、友好大方、乐于助人,他们对人性往往有较为乐观的看法,并且相信人是诚实、正直、值得信赖的﹣﹣这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拥有积极的心态"。 具备"亲和性"的人喜欢用积极的眼光看待他人,对别人的需求和看法也比较敏感,因而通常比较讨人喜欢,容易被社会接受。 您来说说自己的想法吧
张银银
因24年7月生活环境要发生重大的改变,我担心原本不稳定的自己会被冲击,更不稳定,影响自己工作和生活,于是又想到借助团体的能量,帮助稍微稳定一下自己。因为团体中不断地强调关注自己的感觉、辨认清楚自己的感觉,关注现实中的努力,这恰恰是我缺失的。我很容易迷失,需要一个坚定的方向。 4月入的团体,第二期,我没有了第一期团体时那种急吼吼的喋喋不休,大概一个月能发言一次。 在第3期的团体中,我说的就更少了,因为我发现能在感觉上和团体有些链接,能够看到别人的诉说其实是和我的困境差不多。有一次我想说话,但是感觉欠欠的,好像还没到时候,于是继续听他们说,或者陷入集体沉默,耐受着这些沉默的时刻。隔了2周,我感觉时间到了,就开口了,说的和我想要表达的相差不大。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意识到,不着急,慢慢来,反而能表达得更充分,更贴近自己的想法。 24年8月,我正式入驻了情说,第一个月,不分白天黑夜,在顾问老师的不断鼓励下,以为自己可以达到目标,实际上,业绩上差一点点,但续约上,一塌糊涂。而我,因为昼夜不分,疲惫不堪,坐在那里,几分钟就能睡着,经常都睡死过去的感觉。一个月结束了,第二个月顾问老师再鼓励我的时候,我内心有点抗拒,但没有表达,只是回复信息慢了,也没有之前的信心满满。(内心一直很感谢顾问老师,有时候虽然内心会排斥压力,但是总有一个人坚持给自己鼓励加油,感觉是很好的!)有一天,我感觉到面对夜半的电话声和信息提醒声时,心里竟生出几分恐惧。这时才意识到,我不能这样了。确实,我的真实的能力和状态,比我想象的糟糕很多(这是团体中,老师给予的反馈,我当时很慌,没敢相信)。于是,借着孩子要上学的借口,我推掉了很多次的咨询。在第三个月,我依然很低落,感觉第一个月的工作中的一些部分还在持续消化中。同时,我在不断关注自己的内心感觉时,意识到了,我需要半年时间才能达到标准了。有了这个感觉,我时常放松,时常焦虑,结果,第6个月的时候,确实达到了标准,不是第一个月那么呕心沥血地达到,但也不轻松。这是第8个月了,我还在不断地感觉,调整自己的状态和目标。
田大朋
“长大了,就要学会,心平气和的面对各种兵荒马乱,心狠手辣的解决各种刁难。光善良没有用,心软也没有用,哭更没有用,你要强大你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