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次行善, 我以为我是在帮助
单身的苦
每次行善, 我以为我是在帮助别人, 直到后来, 我发现是别人在帮助我, 别人外在的苦难, 锻炼了我内心的慈悲。
7温暖
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咨询师
马玉琢
2年前
助人自助 自利利他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别人给了我们福田去耕种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烦恼即菩提。 每个人,都是经由烦恼的不断锤炼,而成长的。甚至超出自己的预期。挑战能让人把潜能迸发出来。 但,反过来看,别人的一些不公不义,是需要被处理的,而不是没有原则地被接纳(被接纳的,不是行为本身,而是对方弃恶从善的可能性,也就是佛性)。因为,如果没有对恶的抑制,就没有对善的弘扬。两者,是相辅相成。 也因此,佛教中,也有大金刚来惩恶。
相关回答
cake
我活了43年,照顾妈妈21年,有时候也感觉内心很失落,我的本领我的时间我的休闲都没有发挥出来。
王
我最近观看了一部电视剧名叫脱轨,女主角永远 对自己有自信,遇到困难她卯足劲头就开始解决,不会因为别人的评判而否定自己怀疑自己。如果有人对她指手画脚,她就怼回去。整个人劲劲儿的。 女主角在剧中经常被人视为花瓶,每次别人不看好他,对她恶语相向,她直接就是干。她的外表很美,但真正吸引我的确是她内股子老娘不服的精神。她很顽强,很张扬,很热烈。我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他那样的人。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像她一样卯足劲努力,反而任由自己一直自毁,反复跌入相同的困局中。她一直向上生长,努力过到阳光,而我却往黑暗里越走越深,不顾惜身体不顾惜一切。有的时候真的恨自己,恨铁不成钢。恨自己不断的陷入自卑焦虑恐惧空虚的情绪中,跌到谷底,然后自我毁灭。我明明做出努力了,可努力那么微不足道。所以我总觉得我不够努力。觉得我就是这样烂
陈华婷
高开低走 上台就紧张到丢失自我 说话与状态完全不能自已 与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好丢脸啊 一个月一次的机会 东西完全没有提前准备 上去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 主要是太紧张 到后来啥也讲不出来
孤独寂寞的人
如何才能让自己不感到孤独呢?
爱你
总是存在这个念头
笙亓
我每天很忙 我妈就买很多十几二十块的东西 快递给我 然后还总催我去取 我觉得很讨厌 没有一点尊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