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努力在學習管理團隊中[奋斗][奋斗] 希望快點考完試 專
小粉豬
努力在學習管理團隊中
希望快點考完試 專心創業!
13温暖
9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关宏
2年前
能量满满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咨询师
王冰冰
2年前
有梦想的人,挥着闪亮的翅膀。
咨询师
李风锐
2年前
加油
砥砺前行的创业者
咨询师
喻忠菊
2年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时,我们必须要独自面对、独自承受那些来自生活中的狂风暴雨的侵蚀和寒冷。依靠自己的力量,比什么都重要。常常伸出你的左手握住自己的右手,不断地给自己加油、鼓劲儿,这是一种最简单、最实用的办法。真的,“左手温暖右手”,这是一种最朴实、最实用、最永恒的主题,领会其真谛,你就会永往直前,无往而不胜。
大了
穿制服上下班(比如坐地铁,坐公交),可能会有什么弊端?
六日
我觉得我很爱自己的男朋友,感觉对他的在乎程度快跟我父母和从小养我长大的外公外婆一样重要了。即使他有很多地方让我生气伤心失望,即使分过一次手再复合,我还是会害怕失去他,虽然表面云淡风轻,做心理建设,想着就算他怎样就算失去我也能过好,可事实上,很害怕他出事,害怕他不爱我,害怕他因为什么事又一副我讨厌的样子让我慌张生气,比如他很久没回我消息,我会慌张会一直发,结果人家是睡着了或者有事,也经常给他发很多想法感受,他在,好好的,啥事没有,一如既往的爱我,我就心安,以前他困难的时候,我甚至不惜找我外公借qian给他,我的情绪也容易被他左右,我看到他为了qian焦头烂额,我怪自己没钱,他难受心情差的时候我也跟着难受心慌,不是我没底线也不是我傻,很多事是因为很爱他所以才愿意妥协原谅,住他家也三年了,在我心里他已经是我的丈夫,如果后面因为什么意外还是现实问题没有顺利结婚,我会怕自己被抛弃被不要,我回到家就算可以自己生活,可我每时每刻都会被回忆给折磨疯,心会很痛,上班都感觉上不下去,做事都会心不在焉,看到家里厨房就会想到他在我家做饭的场景,甚至想着只要每天能和他聊聊天,他还能像以前那样爱我关心我也行,这些反应是当时分手的样子,我知道因为很多事内耗不太合适,但我总能互相体谅包容,而且亲戚朋友也都知道我们再次和好了,万一没有结成婚,我不知道如何收场?如何放下我的情感和不甘?如何预防精神崩溃?
陈华婷
我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爸爸妈妈每年外出打工,自上学起他们的打工生涯就没有中断过,每年都会跟我们上演撕心裂肺的分别之戏,所以我是个妥妥的留守儿童。 爷爷奶奶对我的影响自然是很深远,然而和很多人不同,恐怕我得到的负面影响要远远大于正面影响。当然,这是我的人生剧本,终究我已经在层层痛苦里穿越了过来,理解了他们,也找到了自己。 我的爷爷是一个有点古怪的人,他个子不高,身材瘦弱,如今我回来看他,他的个子都没有我高(我165),也是因为矮小,他以前在村子里受了不少欺负。这次回来,我31岁的生命,又重新感受了一次爷爷。 起初我还是会在他身边陪他坐坐,他张开口说的便都是这些话:“这天,老是下雨,娘的个逼!”又会在天放晴了之后说:“热的要命!”好像很难承受一点不好的天气。等到你不嫌弃他,还继续跟他坐,他就会继续龇牙咧嘴的形容:“那锅台上都有蚂蚁耶!水井上面趴着长长的怪虫!那卖菜店里的豆腐酱干都馊的难闻呢!”一副到处都很恶心、让人无法忍受的样子,也要一并让原本好端端的我也和他一样看待生活。“日子不好过!园里也没菜吃,什么都不好吃!城里的日子不也一样啊,地方又小,垃圾又多,都没得过!”从他嘴里,满是一副世界末日的景象,如果这时候我还没走,还听得下去,他便感觉和我“亲密”了一些,就要对我吐露更“亲密”的话语了:“你那房子啊,六楼不也难爬啊!孩子都养不活吧!才华(我大姑家儿子)的房子好耶,旁边一个大公园!你那没有吧!”起初我会带着满怀的体谅与他共情,他则非常对味,浑身来劲,更加大肆的向我宣扬这个世界的不好,好像急需一个人和他一样的消极、颓唐,再到后来如此朴素的侮辱,我实在有点难忍了。 认同多了,很容易陷入一片灰暗的感觉,我还是没法做到一直共情,必须放弃认同,保留我自己的感受。 而即使你前面如此放低自己去认同他,后面你做事的时候,他还是劈头盖脸的骂你,毫不嘴软。比如,做饭的时候,你准备切菜,他会猛的一下冲到你面前,大叫道:“别别别,不能这么切!”其实我切的没错,他是害怕我不会切。再说了,菜有什么绝对的切法呢?怎样切都可以啊! 你烧火,他要粗鲁的把你推开,说你不会,就在你拼尽全力拒绝他想来证明自己时,一不小心没点着,他就立马责备你:“点不着吧!一边去一边去,我来!”让你好端端的承受羞辱感。当然,在他们看来那不叫羞辱,那只是正常的讲话。锅刚热,他就急着催你倒油,你倒油,他就会在你快
cake
有女儿真好!
单身的苦
我们常常犯这样的错误,就是把自己拥有的看的太轻,把得不到的看得太重。可是,要知道,万事来去总有因,万物得失常在缘。因此,学会随缘,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事物,享受此刻所拥有的生活,才是最好的活法,何必在无明造作中精神自虐呢?要知道,你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东西,此时此刻,便是最美的时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