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过山的人都知道,越往上的路,越不好走。腿会酸,气会喘,甚至会怀疑自己为什么要出发。可平坦的路虽然轻松,却很难把人带到更高的地方。人生也是这样,真正让人成长的阶段,往往都伴随着吃力和坚持
刚开始工作时觉得委屈,创业时觉得艰难,学习新东西时觉得痛苦。那些让人想放弃的时刻,恰恰是在往上走。舒服的环境容易让人停留,困难的环境却会逼着一个人变强。许多能力,都是在硬撑的日子里慢慢长出来的
所以别因为路难走,就怀疑方向错了。累一点,慢一点,都没关系。只要是在向前走,就比原地抱怨更有意义。人生不少收获,都藏在那些咬牙坚持的日子里。回头再看你会发现,曾经最难走的路,往往也是最值得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