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了老师后发现分别是人生常态,又一年毕业季。

匿名
当了老师后发现分别是人生常态,又一年毕业季。

4温暖
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清玉
1小时前
23"
咨询师
石菊芝
1小时前
桃李天下。

咨询师
谷春华
1小时前
是呀

咨询师
陈晓娟
2小时前
25"
咨询师
洪兵昌
2小时前
是的,人生就是如此,有聚有散,不必纠结,往前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一直有一个困惑:为什么有的人在成年以后,心智的发展依然很慢,好像始终没有真正成熟起来。 我来自单亲家庭,是长女,从小主要由祖父母抚养。初一以前几乎没有和父母长期生活过,即使见面也很稀少。后来母亲再婚,她当时的丈夫并不太喜欢我,让我在家里始终有一种不被欢迎的感觉。 小时候的我性格比较倔强、调皮,也不太会看人脸色,很容易被别人抓住把柄告状。结果往往是被大人责骂,却很少有人耐心地教我该怎么做。大人们总是很焦虑、忧愁、容易发脾气,但很少有人真正关心一个孩子在想什么、需要什么。 后来我搬去和母亲一起生活,和母亲的关系也很复杂,有时候会对她产生一种难以理解的愤怒和疏离感,很难真正亲近。母亲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一直为生计奔波,她也没有能力指导我成长,很多事情都只是把责任推给学校或外公。 我在学习上并不擅长,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特长。高中三年几乎没有真正好好读书,也没有人真正关心我。身边的同学都在努力学习,而我常常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很难融入集体,也逐渐变得孤僻,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后来我来到国外生活,一直在读书,但依然很难融入环境。很多选择其实也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而是听从别人建议选的专业,一路走得很艰难。我常常觉得自己和别人不太一样,却说不清到底哪里不一样。 有一件事我后来慢慢意识到:每当和母亲相处时,我会明显地“退行”,像变回一个情绪化的孩子。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引起她的注意,得到一点点关心。我们之间很少有平静理性的沟通,更多的是情绪发泄。没有真正的关心和询问,只有命令、控制和指责。 好多年,我一直在困惑和情绪崩溃中慢慢成长,但同时又感觉自己的心智发展似乎停滞了,没有真正成熟起来。 我也发现,当我不断接受教育、工作、和不同的人接触时,确实会受到一些启发和改变。但与此同时,我也越来越感到这个世界充满竞争和冷漠,很少有人真正希望你好 为什么一个人的心理成长会如此缓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