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作为一名老师,跟学生关系一直很好,一些心理学小技巧确实好
匿名
作为一名老师,跟学生关系一直很好,一些心理学小技巧确实好使。但是确实也会担心,我没有维护好老师的边界,丧失了对学生的权威性,到时候管不住学生了。之前做项目作为负责人,作为领导,也会有这种矛盾。感觉自己太好说话了,团队会很难带。但是整天板着脸也不是我的做派。既想保持和善的态度,又想维护好所谓的权威。
7温暖
20回答
代宁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崔小济
2年前
我们很相似,又有相同经历,可以一起探索一下呦。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在和善和权威中找到平衡点
1
咨询师
李尚芷
2年前
看到一个充满善良同时又似乎想要建立影响力的一个闪闪发亮的人。 关系良好是做所有事情的开始,也会是顺利更可能带来成果展现的。 但想要有边界,那说明在这方面是有一定困扰,可思考一下自己为什么就不能板着脸、不能严肃、不能严格要求等等,或者说更严重一点,是怕得罪人吗?带项目或者管理学生的时候,是在说事情呢还是在说人呢? 善良,温柔,人格的柔和是一个人最美的底色,祝福你。
1
咨询师
杨瑞冬
2年前
需要温柔而坚定的态度。
咨询师
孙海霞
2年前
亲爱的,你希望保持边界又不破坏关系,对不对? 这是很多人的困扰,这里一定有底层原因的,每个人都不一样。 也可以从心态上调整自己,比如用合作的心态来应对你的权威,用不忽视对方感受的方式应对关系,就可以两全其美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吃苹果的猪
在工作中,经常感觉做的事情没有意义,浪费时间,最终导致自己心情失落。本人在BAT公司里面做开发,绩效各方面不错。
伸展
回家过年,今天年初二,我爸爸吃过午饭,把我劈头盖脸骂一顿,不允许我说话。我只说了,你是不是把你的想法强加在我妈妈身上,就被批评为一辈子混不过来。然后两个多小时输出。说我活该挣不到钱,因为好多大人物都说了,不孝顺就挣不到钱。我也不明白,我怎么不孝顺了。 从高中的事情开始说,历数我几十年来的错误。而这些错误,我都不认为是我的错,都是他强加给我的。 大过年的,遭受了谩骂与诅咒,我知道了问题的根本在哪里。在于没有一个好的原生家庭。
安迪
见多了人性的丑恶,对人性很失望,包括自己的
sedona
每天穿梭在精英圈层,谁能懂我为了到这些地方来成为一个平平无奇的人,已经耗尽了毕生的力气 也有谁能懂,十几年来,每天要处理家庭琐事,父母生病求死,弟弟学习,亲人纠葛。要耗费多大的力气, 知道我惨的人也只能说一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日子真的很难熬啊,就算暂时解决了经济的问题,心里的痛苦又能怎么解决呢
和硕宝亲
要不要跟我们两个桃园三结义,有的请报名!
珍珍
听音乐听不进去,听书的好习惯,感觉都没有入大脑,心理就会感到很没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