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原生家庭一个人最大的诅咒就是告诉孩子, 你的感觉是错的
金会芝
原生家庭一个人最大的诅咒就是告诉孩子, 你的感觉是错的 ,你得听我的 ,有的家庭看起来很正常,甚至条件很好 ,也在这么做,其实这是在杀死孩子的精神生命 。一个原生家庭对孩子最大的祝福就是告诉孩子,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感觉来,你的感觉是对的 ,有道理的 ,因为每个生命本能上按照自己的感觉来活 。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李勤
在通往情绪自由的成长过程中,我们通常会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情绪的奴隶” 在这个阶段,我们认为要为他人的感受负责,必须不断努力让所有人开心。如果别人不开心了,我们会感到不安,认为自己有责任要为此做些什么。因而,我们很可能会把亲近的人看作负担。 第二阶段:“面目可憎” 在这个阶段,我们发现,为他人的感受负责并牺牲自己、成全对方,将会付出很大的代价。想到自己压抑了数不胜数的需要,鲜少按照内心的呼唤来行事,我们可能会感到愤怒。我把这个阶段戏称为“面目可憎”的阶段。 因为此时的我们在面对他人的痛苦时,特别容易给出一些招人讨厌的回应,例如:“这是你的问题!我不对你的感受负责!”我们已经清楚知道,自己并不为他人的感受负责,却还没有学会如何用种不被情绪奴役的方式与他人互动。 第三阶段:“情绪的主人” 在这个阶段,我们不再出于恐惧、羞愧或内疚来回应他人的需要,而是因为发自内心的慈悲与爱而相互给予。我们既不再为他人的感受承担责任,又能全然地为自己的意愿、感受和行为负责。同时,我们也明白,若牺牲他人,我们也永远无法真正满足自己的需要。 非暴力沟通帮助我们既清晰表达自己,又同样关心他人,从而实现我们的情绪自由并与他人建立连结。
刘淑珍
别人怎么对你,都是你教的!这是心理学中的一句至理名言.适用于任何关系.
比如说-男人怎样对你,是你从一开始就惯的、教他的.
孩子不听话、软弱、不敢承担责任,是你教育失当,从小宠的.
朋友无视你、忽略你,也许是永远没有主见的你让人习惯性地忽视你;
同事不够尊重你,拿你当软柿子捏,也许是你畏首畏尾的样子,给了别人得寸进尺的机会.
总之,我们每个人都在无意识中,教会了别人如何对待自己.
安美花
判断一个咨询师的厉害与否 看ta在咨询室外自己的生命状态
孙三丽
愤怒只是一种语言。这种语言所传递的信息是:我不开心,我害怕。所以你需要来看一下,你是如何不开心的,你在害怕什么,然后,对此做出反应。
王倩倩
人唯有经历过病痛,方知人间真相。隐隐作痛的牙,抽得直不起腰的胃,肌肤穿针引线的肉疼,那种想撞墙的冲动,那种还不如死了的崩溃。病,是生命最真实的预警,让你爱自己,正确对待自己,于病痛中,清醒地看透周遭人。 不要太怕自己生病,不要一生病就怨天尤人。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是自然规律。更不要自己吓自己,身体一点小不适,就极度恐惧。人,到了一定年纪,就是要跟身体的轻度不适,长期共存。面对疾病,胆子就要大,开心无惧,勇者气行,则病愈。 人这一生,各有困境。有人困于亲情,有人困于穷迫,有人困于病痛。病来了,就是你的劫到了。不要太过害怕,吃苦减苦,享福消福,一些小病小痛的折磨,可能在为你消业,而一场大病之后的幡然醒悟,何尝不是另一番天地的改命重生。
李明
这种反复出现一种反馈,不是没有成长,也不是失败,而是该好奇的去探索。 对问题的好奇,超越此时此地,想象未来成功的画面,帮我们能够朝向积极的目标,与其抗拒不如流动。 生命里出现的一切经历都可以正向应用,帮助我们活出更美好的人生,无论你体验什么,或怎样的状态,最终你都会失去。生命无常不是很好吗? 重要的是你再一次把那正向的,积极的自己带回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