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感觉妈妈边界感比较低,我快三十了如果带女友回家还是认
匿名
1.感觉妈妈边界感比较低,我快三十了如果带女友回家还是认为不敲门进房间没问题 2.年轻时做生意被亲朋好友乃至爸爸都骗了,不相信人性, 3.平时就在老家购物打发时间
6温暖
18回答
李娟丽
温暖了
评论
彭森力
2年前
正是妈妈边界感比较低,你才会认为让妈妈不难过是你的责任。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你觉得你不回家,妈妈就一定会难过吗?
咨询师
薛梅
2年前
不回家的理由是这三条吗?
咨询师
陈倩
2年前
感受到了您对母亲的抗议,压抑的愤怒、排斥,同时,还有对妈妈的在意和担心。 1.您在用过年不回家的方式,用无声的语言来表达对她的抗议。希望她能够看到自己的问题,来尊重您,尊重您和女友的界限。 2.为她发声,也是头脑里告诉自己,妈妈曾经遇到了不公平的事,让自己去理解她。 3.又是表达对妈妈的生活方式的不认可。 我们可以看到自己对妈妈的怨恨,对妈妈的爱等,各种情感的冲突,自己的矛盾。 首先,问问自己:如果妈妈可以尊重自己和女友的边界,过年是否愿意回家呢? 如果答案是想回家的。 那么,我们是否可以用其他方式有力量的去表达我们需求呢?让妈妈能够尊重自己呢? 如果答案是即便妈妈能够做到尊重,依然不想回家,那就委婉的告诉妈妈不能回家的原因,尽量把伤害降到最低。 尊重自己的同时,也尽量照顾到对方,也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成长。 祝福您。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因为妈妈认为你还没有长大,她的思维可能还停留在你小时候。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
抱怨就是逃避现实,用抱怨的方式将现实中让自己感受不好的人和事推开,把现实中遇到的困难贴上“不好”的标签,把自己心里设想的顺利情况贴上“好”的标签,不想接受现实中的不好,只想接受幻想中的好。这和“逃避现在的生活,活在幻想中的未来”类似。
林
平时在公司很有干劲,基本属于一整天忙的停不下来还挺开心的那种,结果一居家办公就想躺平,不想工作是为什么
开心
老公在我之前有好几个前女友,发生过关系,老公是我第一个发生性关系的人,有时候我想起来都难受,为什么老公的第一次给了别人,而且是多个女友,所以我想起来就埋怨老公,第一,我是心理不舒服抱怨下,第二,我是想让老公对我有愧疚感。请问这样做对吗?
雪
妈妈是一个负能量爆棚的人,喜欢对我的婚后生活指手画脚,品头论足,连吃什么吃多少怎么吃都要干涉,感觉她管得太宽泛了,而且心眼很小,别人一个眼神她都会很介意,现在跟她一说话就要吵,因为实在是受够了,要不是孩子太小我希望跟她保持好距离,现在连多待一天看孩子都不愿意,一开始我总是很耐心听她抱怨叨叨,但是时间一长谁受得了呢,以后尽量不要多接触,太消耗了。
酸奶味的奥利奥
人生不过一杯茶 满也好 浅也好 争个什么 浓也好 淡也好 自有味道 急也好 缓也好 又有何妨 热也好 冷也好 相视一笑 我们都是天地间的过客 不争不吵 各自逍遥
mm
我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受骚扰,我可能长得会稍微好看一点,但是我平常穿衣什么的也都很保守。性格也不是很开放的人。我觉得我没有错啊,为什么经常会受到别人的骚扰?还是现在的男人都有问题,都是变态!现在男人都变态了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