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扫兴是情商高,不扫兴是彼此守护
刘丽伟
不扫兴是情商高,不扫兴是彼此守护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生育不是恩 托举和兜底才是” 原话的意思是 很多父母 以赋予生命为恩 标榜自己养大就必须得到回报 绑架孩子的一生 让其一生处于痛苦之中 生育 只是一个起点 真正的恩情在于为孩子托举和兜底 生下孩子不是完成了使命 而是责任的开始 养育孩子不仅仅是提供“衣食佳行” 更在于给他们一个坚实的基础 无论是经济上的兜底 还是精神上的支持 我们要尽所能给他们足够条件 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和人生 这才是对孩子最大的托举 让他们有足够的力量面对生活的风雨。
洪君玉
不自信就等于不想干,非常符合阿德勒的心理学理论——目的论。它是说,我们每一个行为其实都对应着一个目的。比如说,不自信等于不想干。它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想干,所以才呈现出不自信的样子。同样地,为什么你总觉得自己缺乏行动力呢?你的目的是什么?你的目的是自暴自弃吗?几乎每一个缺乏行动力的大人的内心,都住着一个自暴自弃的内在小孩。
崔黎明
婴儿早期相信自己是全能的,可以控制世界。随着大脑的发育,认知能力的增强,这一观念会被“我的养育者是全能的”这一观点替代。婴儿通过相信父母是无所不能的、是超级英雄般的人物、可以摆平所有问题来带着他远离各种危险,因此,面临疾病和伤害时,焦虑和恐惧就会减轻。对于父母而言,被年幼的孩子视作无所不能会引发他们的崇拜和依赖,也会增加孩子对父母的模仿,但另一方面它又容易唤起孩子对父母深深的失望。如果父母不能让窗外的鞭炮声消失,也不能让死去的小狗复活,那么就会引发婴儿强烈的愤怒和否定。
李静
父母有问题是他们的事,即使他们有问题,我们也得活好自己,父母我们没得选,但是自己对父母的看法,对自己的人生的认知是可以自己决定的。 找到父母的正面动机,把正面动机接过来:“谢谢你给我分享你的观点,我收到了。”但怎么做我自己说了算。 无论父母还是孩子都是来修我的,借事修心,我身边所有的人都是来修我的。 我们的生命,是为了让我们走的时候比来的时候更清澈。
郭朋雅
我们曾经都是小孩。甚至有的成年人其实心里还是个小孩,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 遇到个大学休学在家的来访者,你可能会说,成绩不好吧,真实情况是他是985院校的学生,家庭优渥,学习能力也没问题,但是大学要到外地上学,没有离开过家甚至不曾在外边上过厕所的他,适应学校环境太难了。 如果你也因为自己能力不足自卑,请接纳现在的自己,然后“富养自己”,尽可能多的去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自己去面对处理,有了经历,能力肯定会越来越强。“富养自己”并不是不吃苦,让自己活的舒服,是给自己丰富的经历。加油吧!
张翠香
在心理发展中,攻击性是生命的动能,一种生命的活力,也是自我功能的一部分。需要被允许,被保护。。 一定的攻击性是一种成就,意味着可以容忍伤害,内疚等矛盾的情感。。 能够接受自己的攻击性,真实的表达自己,是一种相对整合的状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