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做第一还是做唯一 当看见这样的提问时 更多心中的选择是唯
徐恒
做第一还是做唯一 当看见这样的提问时 更多心中的选择是唯一 实际生活中我们却时常去争第一 把自己置身于比较和对立 在评判逼迫严苛中内耗自己 能做极品精品也许不错 却永远别忘了自己是孤品 本就独一无二无可比拟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赵莎莎
在谈恋爱的阶段,我们经常会用很多幻象来吸引到我们最想要的那个人。你越追求的东西,就越是你自己需要努力假扮拥有的东西,因为我们假装自己具备这些东西。 实际上,内心当中对这个东西的拥有是不足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以为你找到了那个人,你觉得他真的对我好好,但你不要忘记了。他也在努力地寻找弥补他缺陷的那个人。所以双方都不是为了简单爱一个人去谈恋爱的,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满足自己在某方面的这种缺陷而去寻找对象。 所有的内心动机都来自于阿德勒的心理学研究,而阿德勒的心理学研究在童年的时候,没有得到归属感、没有确认自己的重要性,导致他终其一生都在不断地寻找这方面能够给自己带来补充的人。你发现对方跟你在一起了很好,一开始谈恋爱双方都很愉快。但是如果对方没有给到你想要的归属感和认为自己重要的这些特质,你会怎么办? 这时候我们发现大量的情侣会用明说或者暗示的方法来改造自己的对象。明说很简单,就是直接告诉对方说你应该怎么样或者是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不满。例如脸上的表情非常难看。暗示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手法,比如说不说话、说挺好的、这一切都没什么,但是我没有什么兴奋的感觉等等。暗示会用各种各样的手法来让对方不舒服。暗示手法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你真的爱我,你就会怎么样。 期望就是通往地狱之路。因为期望会把接受和让人自由等充满爱意的感觉挡在门外。如果我不能接受别人现在的样子或者不让他们自由地走自己的路,那么我就不是真的爱他们。我只是想从他们身上得到满足,与他们建立亲密关系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爱,而是为了满足我们小小的自私需求。 就像我们刚刚说的,期望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内心的需求得到满足。在这个时候,就会发生两件事。第一件是我们感到内心缺乏爱,在缺乏爱的前提下你才会期望。如果我们需要某样东西,一定是因为我们自身没有。这时候我们就会特别地需要。第二件是如果没有某个人来满足我们的需求的话,比如说我们的父母,我们就会觉得这个世界没有爱。我们希望男朋友、女朋友身上得到爱的观念,如果没有,只会让我从前的想法变得更牢不可破,认为没有人爱我,这个世界没有爱,世界上的人都没有爱。
胡静
比互相理解更重要的, 是在不理解的地方彼此尊重。 ——半山
田大朋
做心理咨询这么久了,我观察发现大部分的婚姻被毁掉,是因为做了这三个方面的事情,哪三件事情不能做呢?第一,总拿另一半的缺点或者不足和别人的优点和优势来对比,这么做,其实就是在嫌弃自己的伴侣,并且嫌弃自己的选择。我们在咨询的时候发现,尤其是那些在外面有暧昧对象的人,越是跟外面的聊的上头,越是会觉得老婆不如外面的通情达理,理解自己,关心自己,外面的人偶尔的问候一,他都会觉得哇对方好体贴啊,对方好好啊,这种对比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对另一半越发的不满,而且那些不满真的是藏不住的。第二呢,把所有的坏脾气给家人,老见过有一种人,在外面永远都是温暖的,善良的,知书达理的很有礼貌,回到家就开始气不顺了,情绪就变得不稳定,甚至呢,把外面受的气拿回家来,在家里撒特别苛刻的对待家人,整天吹毛求疵,把家里的氛围搅和的特别差,这样就会让身边的人想要逃离关系,又怎么会经营的好呢?那第三啊,看不到对方的好,只看到对方的坏很多,有的人会觉得你是我老公,你就应该爱我,你是我老婆,你就应该对我宽容,还总觉得对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但是如果你稍微有一点做的不到位的地方,那对不起,就是你不好,就是你的错,甚至还特别记仇一件事,每次都能吵架拿出来反反复复的说,这种行为真的会特别破坏感情。
刘丽伟
最近我的心情很撕裂,人啊,就要活在喜怒哀乐里,连情绪都没有,那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觉察撕裂的感觉,从漩涡里走出来
李敏
完美,是婴儿时的内在想象;不完美,才是现实。在看似不完美的外部现实中,去构建自己基本满意的生活,这就是生命意义所在吧~
段雅坤
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或者有人受伤的时候,然后进一步地带着觉知,进入无爱的感受中央,使它软化,这时你就和无爱感合二为一,没有分离。当你可以进入那个感觉的时候,在其中放松下来,它就不是可以折磨你的外在事物了。 如果无爱的创伤就是童年时候没有消化掉的痛苦,让我们不设防地重新体验一次旧痛,就是消化它的方法。 很多人在学心理学初期,或者是一些来访者会提出精神分析说,好像都说潜意识意识化之后就可以不再痛苦了。为什么我知道了问题出在哪里,却还是那么痛苦? 要回答这个问题:在精神分析看来,潜意识意识化,的确会让一些困扰得到解决。还有一些情况要看你是重复了一次痛苦,而没有带着觉知在其发表评论… 19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