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相关回答
宗阳
尽可能积极地面对孩子身上的问题。 孩子表现好的时候,认可他:及时、真诚地反馈,正面强化孩子“好的行为”:“谢谢宝贝,你都会照顾妈妈了。”“你这样说,爸爸就知道你想要什么了。” 孩子表现不如人意的时候,支持他:将孩子的行为与品质分开,把“坏”和“孩子”分开,别把问题视为孩子的全部。有句话说得好:“我不相信有坏孩子,当他们不乖时,我会想他们需要什么帮助。” 多给孩子一些爱和理解,很多的问题都会只是暂时的。
傅益红
努力向阳而生,不断奋进!
杨雪青
《底层逻辑:看清这个世界的底牌》一书中认为: 一个人心中,应该有三种“对错观”: ① 法学家的对错观,(谁证据确凿 谁的错) ② 经济学家的对错观,(谁社会总成本低 谁的错) ③ 商人的对错观(谁损失大谁的错) 举个例子:坏人A诱骗好人B进入C的没有锁门的工地,B失足摔死了。请问,这是谁的错? 法学家的对错观: 对于上述情况,法学家可能会说:“这当然是A的错,这就是蓄意谋杀,还有什么好讨论的!” 是的,如果证据确凿,在法学家眼中,这就是A的错。但是,这种“大快人心”的对错观,不一定能避免类似案件再度发生--法学家做不到的事情,经济学家也许能做到。 经济学家的对错观 对于上述情况,经济学家可能有不同看法:是C的错。 也许有人会说:“啊?为什么啊?C也太冤了吧?” 经济学家是这样考虑的:整个社会为避免B被A诱骗进入C的工地要 付出的成本,比C把工地的门锁上的成本高得多,虽然惩罚C会让其觉得冤,但是以后所有工地的拥有者就都会把门锁上了,于是这样的事情会大量减少。 经济学家是从“社会总成本”的角度来判断一件事的对错在谁。虽然有时这样的判断看上去不合理,但会比从“纯粹的道义”的角度更有“效果”。 商人的对错观 对于上述情况,商人可能这样想:不管是A的错还是C的错,B都死了;不管让谁承担责任,B都无法起死回生--从个体利益最大化的角度看,B只能怪自己。
张菊兰
之所以有这样的一节日存在,因为女性一生不容易!希望所有的女性在这一节日的提醒下,都照顾好自己,只有照顾好自己才有好的姿态去照顾好别人
那晓旭
走出焦虑的几点建议: 1、补足空虚的内心 2、学会延迟满足 3、大声说出“我值得” 4、做一个努力向上的自己 5、做你该做的事儿
张菊兰
失去价值感的逻辑 一个人在体验到没价值感的时候,他所使用的逻辑就是: 外在发生了什么,代表了我不够好。别人对我做了什么,就是因为我不够好。我做了什么,有了什么,没有什么,统统都是我不够好。总之,只要一个事不是我理想的样子,那么原因只有一个,能说明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不够好。 在这个逻辑的加持下,有人想证明自己不够好,简直是太容易了,比如说: 如果别人不开心,就是我不好。 如果别人嫌弃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别人指责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事情没做好,就是我不好。 如果我迟到了,就是我不好。 如果他抛弃了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他出轨了,就是我不好 你可以检查一下你是否有这样的逻辑,以至于不知不觉的让自己的价值感缺失了。 方法就是找到某事A背后的象征。你可以这么问自己: 某某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某某说明了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