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情绪低落 连个人卫生都不在乎了 思想消极 毫无精力

匿名
最近情绪低落 连个人卫生都不在乎了 思想消极 毫无精力 讨厌自己 找不到优点了 从哪里开始比较好?

6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先从自我觉知开始

情绪低落的时候,人确实容易懒和思想消极。如果确实想改变一小步,那我建议您就到医院和车站先去转转。看着络绎不绝的人,您会有哪些感觉和想法呢?

1
偶尔可以消极一小会。

先看看有没有抑郁症。 如果只是情绪问题,那么你愿意在这里发问,就已经超过很多人了,说明你对自己还有期待,并且能够主动寻求帮助。 你不会缺少优点,是你缺少发现优点的眼光。

1
不妨看看《热辣滚烫》吧。 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或者思路会更清晰一些,头脑会更活跃一些。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玥玥大宝贝
突然发现有的事情我一想起来就觉得无比难以忍受。比如骗了我钱的咨询师我就算报警也拿他没办法,想到他拿着骗走我的钱想“报警又咋了,最后还不是你不落好”;比如想起追逐了很久的喜欢的人,当我意识到对方其实早就丝毫不care我了,我还一直追着人家跑,后知后觉感觉毫无尊严,而且无论我做什么都无法让他再喜欢我。 这些事我想想就觉得无比的。。。难以。。忍受。。心里一瞬间感觉丧失理智一样,被密密麻麻的对自己的愤怒包裹。 我那天突然冷静下来了,我在想,为什么呢。这两件事有什么共性吗。 嗯。。然后发现宝了。 画重点:我发现我不爱自己,我希望别人爱我,这个世界爱我,我以为我只要对外界足够真诚,只要我足够好,我就会被爱的。 注意,这是一个逻辑错误。因为如图所示,(图不是我的),别人爱我,世界爱我,是外圈的事。其实跟我真不真诚,我好不好,没有必然关系。用数学语言来说,我真诚我好,只是外界爱我的充分不必要条件。 可我坚信这个逻辑链条,就导致每一次失败,被辜负,我都会按这个逻辑推理出:我不好。如果我再xx做,就好了。 可我没办法再怎么好了,人没办法十全十美。所以我就会崩溃,我的认知和现实产生了巨大冲突。 而我不爱自己,再具象化一些呢? ——我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而在外界。 我太过在意,外圈的,那些东西,跟追星一样,为它痴,为它狂,为它哐哐撞大墙hhh 虽然看上去,我也在做很多内圈的事,比如让自己变优秀。 可我做这些内圈的事,本质上,还是为了改变外圈的事。 比如,让自己变优秀,为了得到爱,尊重,羡慕,好工作,好未来,喜欢的人喜欢我...... 这些图里,外圈的东西,我其实根本无法改变。所以我很难快乐,所以虽然所有人都说我很优秀,可我依然在心理疾病里泥足深陷,无数次失去理智。 但是。。对于如何,①真正的把注意力放在内圈,②真正不在意外圈的东西,不是逼自己不在意,更不是假装不在意。 这两件事,怎么实现,还没有头绪。 存个档,标记为待解决事件。哪天灵光乍现了再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